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起全省体育中考要笔试,还要抽考,满分40分!
2018-11-29 17:21:00
福建省教育厅

  中国教育在线讯 昨天,福建省教育厅发布福建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指导意见(试行)。意见确定2021年起全省体育中考分数增至40分。

  考试内容包含两项必考、一项抽考、一项抽选考。其中笔试内容为新增加内容,抽考内容中排球由原先的连续自垫球明确为对墙壁垫球。抽考项目由各设区市抽取,抽选考类由设区市随机抽选三项,再由考生自选两项。

  据介绍,该意见从2021年开始实施,适用于当年参加毕业升学(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含应、往届)。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中,鼓励有条件的设区市在2020年先行先试。

  考试内容为初中毕业时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身体素质、运动技能测试。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由省统一命题。抽考类、抽选考类由省教育厅委托各设区市教育局随机抽选,并于当年1月前向考生公布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项目。

  要点

  2021年中考开始实施

  总分40分

  笔试4分

  项目要抽考

  即1月前公布抽考项目

  2021年中考体育这样考:

  要考笔试;

  运动技能测试,每人考四项,其中三个项目的抽考在一月前公布;

  体育满分40分。

  详情请见表格:

  考试项目设置与分值

  如何抽考?

  抽考类、抽选考类由省教育厅委托各地市教育局随机抽选,并于当年1月前向考生公布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项目。

  考务要求

  省教育厅还对体育中考的考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严格体育考试工作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认真落实考试工作责任制。考前必须要对考务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坚持持证上岗制度。

  加强对体育考点、尤其是农村地区考点的管理,规范操作程序,考生必须在同一半天内完成所有项目考试(游泳除外)。各项成绩须当场向考生公布,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凡是在体育升学考试中出现弄虚作假等舞弊行为,一律按违反招生考试纪律论处。各设区市要设举报电话,并加强对考试全程的监督。

  加强安全教育,认真做好学生年度常规体检,防止中招体育考试过程中安全事故的发生。

  经申请准许免考的学生需参加理论考试,免测成绩原则上以本年度所有参与体育考试的考生的平均分的80%计算,具体要求由各设区市制定。(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