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
2018-12-23 21:1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2月22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市领导张忠、鄢萍、李春、郑勇、林锋等领导,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领导,政校企合作办学理事会成员单位、市职校联盟成员单位领导,合作单位领导,学校老领导,老教师和校友、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王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福州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说,建校60年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主动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做足特色优势,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特别是近年来,学校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机遇,坚持立德树人,锐意改革创新,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迈出了崭新步伐,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致辞
  王宁希望学院以建校60周年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部署要求,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全力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高校意识形态阵地,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契合产业设专业、产教融合建专业、凝练特色强专业,进一步凸显高职院校的办学特色;坚持人才强校,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坚持应用型学科建设,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机遇,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不断提升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能力,努力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市长、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政校企合作办学理事会理事长尤猛军颁发“校企合作贡献奖”
  市长、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政校企合作办学理事会理事长尤猛军为阿里巴巴、百度、微软、杭州安恒信息技术、福州聚春园饭店、福州地铁集团、北京发那科机电、东南汽车 、福建迅达电梯、福建金科信息技术颁发“校企合作贡献奖”。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大会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大会,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林子波表示,甲子华诞,是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里程碑,更是迈向未来的新起点。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福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以服务求支持、以创新求发展”的办学理念,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王宁书记对学校发展提出的要求,努力为福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李秋斌致欢迎词
  校长李秋斌致欢迎词,他表示经过60年的探索和实践,学校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契合产业设专业、校企合作建专业、凝练特色强专业,专业动态调整,适度超前,为福州市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培养了一大批技术技能人才。他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以及广大校友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福职院的明天必定更加灿烂辉煌!
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致辞

校友代表陈礼忠致辞
  兄弟院校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校友代表陈礼忠分别致辞,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华诞送上美好祝福。校友代表孙曼亭、陈文斌、孔海钦、郑建国、林峰、林丹、吴乃航为母校60华诞献礼。
校友代表献礼
  据了解,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由福州业余大学、福州市工人业余大学、福州广播电视大学组建而成,福州商业学校随后并入。目前,学校设有9个二级学院,招生专业36个,各类在校生18000多人。(采编: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7 10:2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5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