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教育厅与福建省水利厅共建福建水院签约仪式在福州隆重举行
2018-12-29 17: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9日上午,福建省教育厅与福建省水利厅共建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签约仪式在福州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省水利厅副厅长丘汀萌分别代表教育厅和水利厅签署了共建协议。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黄明聪,福建省水利学会理事长连伟良,福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郭武,学院党委书记庄伟廉、院长杨元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两厅共建福建水院,是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政府《十五条措施》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省水利厅对福建水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于提升福建水院的办学水平,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福建水院各项事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希望福建水院抓住两厅共建的大好机遇,乘势而为,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一所本地离不开、同行都认可、国际能交流的高水平高职院校。他要求,福建水院要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聚焦产教融合、聚焦服务发展,坚持“德技并修”的办学方向,加强与省水利厅的联系,发挥行业优势,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形成学校和行业共融发展的命运共同体,从整体上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省教育厅作为福建水院的主管部门,将认真落实共建协议精神,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发展。

  省水利厅副厅长丘汀萌对福建水院近年来办学治校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福建水院作为一所有作为、有情怀、有影响,有地位的水利行业学校,89年来专注水利行业特色办学,为水利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持。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福建水院整体办学实力明显增强,行业办学定位愈发凸显,发展潜力显著提高。两厅共建福建水院,是今年5月省水利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又一次参与推动福建水院发展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省政府有关建立健全共建高等学校机制的需要,更是提高学院服务我省水利发展的人才支撑保障能力的现实需要,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省水利厅将围绕两厅共建中心工作,发挥水利行业指导委员会的作用,推进共建协议中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推进福建水院的进一步发展。

  杨元挺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和帮助学院建设与发展的两厅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两厅共建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这是福建水院89年办学历程中一件大事,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院必将以此为契机,充分用好两厅共建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有利条件,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谋划发展、奋发进取,努力推动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省水利厅副厅长丘汀萌分别代表教育厅和水利厅在共建协议书上签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张文东,省水利厅科外处处长阮伏水、人教处副处长许瑞鹏,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胡静以及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黄瑞梅、李建平、杨武盖参加了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