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教育部公示!福建或将新增两所本科学校!
2019-05-23 20: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天(5月23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正式公示了新一轮新设置的高等学校名单。全国11所高校拟更名,其中包括2所位于福建的高校。

  拟新设置的11所高校包括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本科学校(4所)、新设本科学校(3所)和更名大学(4所)。本次更名的高校大多为各省学科特色较为鲜明的高校,以福建两所拟更名高校为例。

  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本科学校

  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

将更名为

福州工商学院

  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2002年由福建农林大学申办,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以财经管理类学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2005年,学院通过教育部专家组的专项评估。2011年,通过省教育厅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审核评估。

  学院依托具有80多年办学历史的福建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福建农林大学,共享其优质办学资源。不断提升办学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现设有经济系、管理系、会计系、文法系、信息工程系、艺术设计系等6个系和1个公共基础教学部,共30个本科专业,涵盖经、管、文、法、农、工、艺术7大学科门类,在校生近8000人。办学迄今已培养两万多名毕业生,为福建省乃至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6.20%。

 

  新设本科学校

  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

将更名为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位于福建东部沿海,坐落在千年古邑、新兴现代化港口工业城市、全国著名侨乡和民族英雄林则徐故里——福清市区,由福建省教育厅和福建师范大学双重管理,为公办全日制本科院校,学生毕业后由福建师范大学统一颁布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2018年,获得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学校创办于1977年6月。1983年8月,因省内行政区划调整,省政府将学校挂靠福建师大。1984年6月,定名为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并沿用至今。2000年向多科性发展,2002年招收本科生,2007年所有专业招收本科生。2013年,启动整体向应用型高校转变,争取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360多人,高级职称人员占50%,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88%。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41人。国家“万人计划”人才2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

  学校着力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考研升学率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综合教育部网站、学校官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