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坚守教育初心使命 稳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
2019-06-12 10:09:00
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全省高考综合改革系列培训班举办

  2019年全省普通高考刚刚结束,省教育厅就紧锣密鼓地委托福建教育学院举办高考综合改革系列培训班,召集全省各市、县(区)教育局长、中教科(股)长、全体高中校长参加集中培训,帮助全省高中教育管理骨干人员准确把握推进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各项政策举措,提高推进改革的能力和水平,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改革重点任务。

  全省市县教育局长高考综合改革培训班开班式

  6月11日,2019年全省市县教育局长高考综合改革培训班在福州开班,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在开班式上作改革工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高考综合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是一个不断深化落实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拓展提升的过程,牵一发而动全身。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勇于面对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强化教师基础作用,科学运用信息化手段,尊重教育专业属性,做到公平公正、行稳致远,努力构建“五育并举”的教育发展新格局。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出席全省市县教育局长高考综合改革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林和平强调,推进高考综合改革要落细落小落深,要切实维护公平,以学生为中心,坚持教师先行、高校引领、教研先导,层层抓落实,要素抓保障,积极稳妥推进高中课程教学改革,营造有利于学生全面而富有个性发展的教育教学新环境。

  6月10日,省教育厅已举办全省高中校长高考综合改革培训班,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在开班式上为来自全省各地的470多名高中校长作题为《面对百年未有大变局 高中校长需做好三件事》的专题讲座。他指出,高中校长处在高考综合改革实践的第一线,对改革方案各项政策举措的准确理解和把握是改革方案顺利落地实施的前提和保证。他通过列举分析今年高考各学科的试题,深刻阐释了实施高中新课程对培养时代新人的必然性和紧迫性。他强调,高考综合改革是对校长真正价值的考量,高中校长要规范实施、稳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深入实施素质教育,风物长宜放眼量,面向未来办教育,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出席全省高中校长高考综合改革培训班开班式并作专题讲座

  6月14日-15日,省教育厅还将举办全省市县中教科长高考综合改革培训班,厅领导将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后续还将举办高中教务主任全员培训和高中骨干教师新课标新教材培训。本次系列培训班邀请了省内外相关专家为学员们作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并开展汇报交流和分组研讨,助力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有序推进。

  省教育考试院副研究员、考试学博士罗立祝为学员解读《福建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我省围绕“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组织教师赴上海、浙江和省内各地开展培训需求调研,举办高中教师专项培训115个班次,培训学员两万多人次,确保让每一位参与高考改革相关人员都能理解认同高考改革的根本目的、核心理念和具体措施,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海南省教育厅 2020-04-10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