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追寻足迹感悟初心——福大党委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2019-09-22 18: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向前走,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9月20日下午,福州大学领导陈永正、付贤智、林生、张星、黄志刚率机关一党委部分党员干部前往福建省档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信仰和前行的力量,在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中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
  据悉,此次展览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福建省档案局、福建省档案馆、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协办。文献展以中央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为基础,并补充部分福建省档案馆馆藏档案。文献展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展区,大家通过参观珍贵的档案文献,尤其是聆听档案文献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个人都深受感染,引发了强烈共鸣,接受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参观结束后,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纷纷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
  陈永正书记和付贤智校长表示,这些档案资料弥足珍贵,看完之后十分震撼,深受教育。文献展反映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据了解,根据福州大学主题教育工作的方案,学校将组织研讨交流、专题讲座、学习参观等内容展开集中学习,扎扎实实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全力推进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提升服务新福建,落实赶超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永正书记、付贤智校长等校领导率机关一党委部分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文献展
福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文献展

福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文献展
重温入党誓词
(采编: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