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强信息战”打响 2020年全国研招咨询会(福建·集美大学场)精彩纷呈
2019-09-25 22: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陆续启动,入学统一考试将于10月10日至10月31日进行网上报名。在这个择校关键时期,为帮助广大考生深入了解研招单位的综合科研实力、重点学科、优势学科及特色专业等情况,协助考生理性客观地择校,填报符合自身需求的志愿,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正在全国巡回进行。

研招会现场
  9月25日,2020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福建·集美大学场)在集美大学成功举办,厦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等全国数十所高校研招负责人汇聚一堂,对考生们普遍关注的招生考试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为福建学子带来最新研招资讯。活动现场干货满满,精彩纷呈。
研招会现场
  面对面交流 考生选择更有针对性
  参加咨询会的众多考研学子热情高涨,多所学校展位被团团包围。我们在现场了解到,研招单位的招生政策、招生人数、专业考试科目、录取分数线、专业特色、奖助政策及就业前景等是考生关注的重点。各高校的研究生招生负责人与考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热心解答了考生关心的问题,帮助考生更加有针对性地选择高校及专业,为考生研招报名及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
  研招手册信息汇总 备受考生青睐
  咨询会举行期间,面对着各高校的“排队长龙”,如何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咨询时间,获取更多更准确的高校招生信息,成为很多考生头疼的事。中国教育在线推出了各省研究生招生宣传手册,成为考生们追捧的对象。这样的汇总传播方式可以更便捷更直观的使考生获取更多信息,从而更好的达到为考生提供正确指导的初衷。
考生们现场领取中国教育在线准备的各省研究生招生宣传手册
  招生宣讲会生动直观 吸睛无数
  为了更全面、直观的向考生展示招生院校的信息,福建场研招会还增设了现场宣讲会环节,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四所高校准备了精美的ppt,生动详尽的展示和讲解了学校特色、相关政策及报考备考注意事项等,现场座位爆满,还有不少来得晚一些的同学只好站着听讲。
宣讲会现场
  厦大何老师宣讲完,还有不少意犹未尽的同学围着他咨询
  厦门大学研招办何老师提醒广大考生要注意报名之后的现场确认环节,今年有些考点不在现场确认,只在网上确认,厦门大学也是试点网上确认的考点之一。鉴于去年天津、四川等很多地方考点爆满,出现这个情况就得选择去别的报考点或者去外地报考,建议广大考生尽量早点登录报名系统报名,以免后期出现网络拥堵的情况,耽误备考行程。
  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的举办不仅搭建了广大考生和高校之间的信息交流平台,便于考生更好地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也有效宣传了各参会高校的招生政策、办学特色、优势学科等方面的信息。据悉,2020年度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共计举办48场,接下来还将在长沙、重庆、澳门都等地举办。届时,各招生单位将与考生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采编: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5 13: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8 18: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9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