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特别关注·福建省政协委员陈雨农:停课不停学 新教材应紧急配送到学生手中
2020-02-15 11:46:00
东南网
  “教学管理要更加到位,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突出分类指导,根据大中小幼学生不同阶段学生群体的不同特点,因地因校制宜抓好线上教育指导。”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对我省学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全省各地中小学网上教学已经陆续开展起来。网络课堂虽然是上起来了,但不少家长、学生却发了愁,课本还没有拿到手中。此现象引起了福建省政协委员陈雨农的关注。陈雨农建议,教育部门应紧急采取措施,将新教材配送到学生手中。
  陈雨农在调研中了解到,目前各地新学年书本教材基本发放到学校,但不少学校因为疫情防控管理,无法将书本教材发放到学生手中,导致教师备课、线上课堂展示理解、教学互动不畅、课后练习无法正常进行。另外学生不仅全天在线上课,课后还必须使用电子产品完成作业。他很是为这样的网络教学质量担忧,同时也为学生的视力所担心。
  近日,他关注到,在浙江、江西、上海等地,明确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用送书上门、邮政快递等方式,将春季教材分送到学生手中,确保防疫期间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
  陈雨农表示,及时将教科书邮寄到家,让学生有课本可以深入预习、复习、理解教科书的内容及核心知识点,这样可以降低老师的备课及课堂展示的复杂度,确保与平时教学无异的教学质量。
  此外,教科书和同步教辅发放到家,就不需要让学生在下课后继续对着手机、电脑学习、完成线上练习,影响学生用眼健康。(来源:东南网 张立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