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福建医药类院校汇总,考多少分才能上!
2020-03-05 19: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些专业被“点名”,分别是:临床医学、公共卫生、集成电路、人工智能、预防医学、应急管理、养老服务管理、电子商务专业。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这些领域都是非常缺人才的,这些专业今后一段时间社会需求比较旺盛”,“几年后就业不成问题”。
  显然可见,医药类专业今后要“火”,就业不愁!那么福建省有哪些院校开设医药类专业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福建医科大学

  福建医科大学创建于1937年,前身是福建省立医学专科学校,首任校长侯宗濂(1900年-1992年),系中国近现代著名生理学家和医学教育家。在8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成为一所以医为主,理、管、法、文、工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和集教学、科研、医疗、预防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省属重点建设高校,是福建医药卫生人才培养中心、医学科学研究中心和医疗预防保健中心。2017年,以评价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的国内知名大学排名机构软科公布了“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位列第130名,在福建省属院校中位居第二名。自2009年始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
  2019年在福建省本一批录取分数:
  福建医科大学理工类最低投档分521, 高出本一切线28分。
  福建医科大学文史类最低投档分550,高出本一切线0分。 
  二、厦门大学医学院

  厦门大学医学院于1996年10月11日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是一所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和厦门大学联办、并得到海外华人、华侨资助的学院。
  该学院现有本科专业3个(临床医学、中医学、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临床医学、基础医学、中医学)、博士点1个(生理学)和国家人事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个。
  2019年在福建省本一批录取分数:
  厦门大学医学院理工类医学专业最低投档分585, 高出本一切线92分。
  厦门大学医学院理工类护理专业最低投档分542,高出本一切线49分。 
  三、福建中医药大学

  福建中医药大学原名福建中医学院,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创办较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201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福建中医药大学。
  学校现有中医学、中西医结合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7年,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2018年,学校入选福建省“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其中中西医结合、中医学入选福建省A类高峰学科,中药学、护理学、药学入选福建省高原学科,临床医学、管理学入选福建省应用型学科。
  1、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20个):伤寒学、中医文献学、方剂学、中医诊断学、中医脾胃病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康复学、中医护理学、针灸学、中药化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内经学、中医急诊学、中医养生学、推拿学、中药分析学、临床中药学、中西医结合基础、中医心理学、中医预防医学
  2、福建省A类高峰学科(2个):中西医结合、中医学;福建省高原学科(3个):中药学、护理学、药学
  3、福建省应用型学科(2个):临床医学、管理学4、福建省重点学科(7个):中西医结合、护理学、康复医学、临床医学、药学、中药学、中医学5、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2个):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康复医学方向)6、福建省高校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培育项目(1个):康复技术与药物研发创新平台
  2019年在福建省本一批录取分数:
  福建中医药大学理工类最低投档分493, 高出本一切线0分。
  福建中医药大学文史类最低投档分550,高出本一切线0分。 
  四、厦门医学院

  厦门医学院是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高校,是福建省三所医学本科高校之一,是福建中南部唯一的一所医学本科高校。办学渊源可追溯到1898年设立的鼓浪屿医学专门学校。
  中央财政支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项目:护理实训中心、生物制药实训中心、口腔医学技能实训中心
  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护理实训中心、口腔技能实训中心
  2019年在福建省本一批录取分数:
  厦门医学院理工类最低投档分504, 高出本一切线11分。
 
  此外还有3所专科学校: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漳州卫生职业学院

  一、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置、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主要培养护理、药学、医学技术、临床医学、卫生管理类技术技能型医药卫生人才,2005年由福建卫生学校和福州卫生学校合并组建,隶属福建省教育厅。
  2018年在福建省专科批录取分数:
  理科专业投档最低分261分,省控线258分。
  二、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坐落于东亚文化之都、著名侨乡、历史文化名城泉州市洛阳江畔,是一所全日制公办的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
  2018年在福建省专科批录取分数:
  理科专业投档最低分269分,省控线258分。
  文科专业投档最低分411分,省控线362分。
  三、漳州卫生职业学院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是一所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学院,创建于1934年,其前身是漳州福音医院护士学校。
  2018年在福建省专科批录取分数:
  理科专业投档最低分258分,省控线258分。
  (编辑: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