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理工学院:明理精工,与时偕行 倾力打造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附历年高考各省投档线)
2020-04-03 22:30:00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理工学院位于被誉为“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的国家中心城市——厦门,是福建省属公立本科大学,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管理体制。

图片来源:厦门理工学院
  学校1981年建校(前身鹭江职业大学),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本并更名为“厦门理工学院”。2011年9月成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2011年10月成为首批“服务国家特别需求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2013年1月被福建省政府列为“省重点建设高校”,2016年年底成为教育部“十三五”期间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入选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
  厦门理工学院在建设亲产业、开放式、国际化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征程上坚定前行。
图片来源:厦门理工学院
  一、学科实力
  厦门理工学院秉持“以学生为本,为产业服务”的办学理念,遵循“明理精工,与时偕行”的校训,积极探索产学融合、校企合作、对外合作三位一体的服务地方发展道路,建设“亲产业、开放式、国际化”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学校现有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58个本科专业,涵盖理、工、经、管、文、艺、法等学科门类。
  据了解,厦门理工学院确立了“强工程、厚经管、大文化”的学科专业发展战略布局。紧密对接厦门市“双千亿”工程和重点打造的12条千亿产业链群,布局发展电子信息类、装备制造、软件与信息服务、材料应用技术、城乡建设与环保、文化产业、创意与设计、商贸及金融服务等8个学科专业群。现有机械工程省高原学科建设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等4个福建省应用型学科和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2个福建省应用型学科培育学科,建有15个校级重点建设学科。
  二、师资队伍
  厦门理工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教职工总数为1500余人,专任教师1100余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93%;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51%;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52%;具有正高职称的教师占14%;具有半年以上海外经历专任教师的24%;具有一年以上企业经历的教师占36%;外(台)籍教师的占12%,逐步形成了以硕博士学位教师比例高、具有企业工作经历的教师比例高、具有海外经历的人才比例高、外(台)教比例高等“四高”为特点的师资结构。 
  师资队伍中,双聘院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国家级人才18名,“闽江学者”、省“百人计划”创业创新人才等省级人才近110名。
  三、历年投档线
  厦门理工学院2020年的招生计划还未公布,但可以参考往年的计划人数。据了解,厦门理工学院2019年本科普高招生计划总数为4250人,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据学校官方网站统计数据显示,全日制在校生19943人(含研究生330人,留学生138人)。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厦门理工学院的录取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总结了近三年厦门理工学院在各省的投档线。
  四、就业情况
  厦门理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人数5129人。其中,硕士研究生毕业生85人,本科毕业生5044人,男女生比例为1.18:1。学校2019年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为98.58%。其中,硕士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为100%,本科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为98. 55%。
  从用人单位规模上看,厦门理工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的用人单位规模较大,主要就业于300人及以上规模的大中型用人单位占比52%。其中就业于301-1000人中型用人单位占比15%,就业于1000人以上大型用人单位占比37%。
  2019年毕业生就业单位规模分布
  从行业分布来看,厦门理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更青睐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其次为电子电气设备制造业。
  2019年毕业生就业行业分布占比
  参考资料:厦门理工学院官方网站统计资料、厦门理工学院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等
  本文数据为中国教育在线手工采集,如有纰漏,请联系我们。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福建分站 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