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泉州海洋职业学院拟建伟大航海家郑和主题航海文化园
2020-09-02 16:32:00
泉州海洋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育人特色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宣扬办学理念的最佳场域。经过校董事会研究决定,泉州海洋职业学院近期将计划充分利用校园主大门后侧35亩自然山体(观海岭),建设以中国伟大航海家——郑和下西洋为主题的航海文化园,文化园广场直径为45m的圆形广场,圆形广场中央竖立一尊25m高的郑和石雕像,可俯瞰泉州湾出海口,石雕像底座雕刻以记载郑和下西洋的航海辉煌历史,周边配套海洋文化石雕景观,与现有建成的主大门两侧总长2公里、189幅的海丝主题石雕文化长廊相互映衬,展现泉州海上交通的历史辉煌和未来希望。
  文化园设计将在自然景观的基础上增设“钟鼓楼”和“观瀑园”,形成钟鼓警醒(自省自励)、叠瀑天开(宾至如归)的效果。该景观不仅将作为校园文化景观和师生航海文化历史实践基地,还将作为地方旅游休闲和文化体验的一个绝佳景点,势必将成为泉州湾南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航海文化园整体效果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24969843 2017-06-13 13:51
SRC-424969843 2016-05-25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