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0-09-09 15:32:00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9月4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长李秋斌,校领导沈锦华、刘松林、张兰英、刘春兰和各处室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进行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表明我们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总书记关心人民生活的深厚情怀,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和全国“双高校”担当作为,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倡“光盘行动”,将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三全育人、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带头示范践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在学校、家庭、社会践行新风尚。要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完善节约用餐规章制度,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7 10:2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5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