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闽江学院喜获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福建省十大就业关注度高校”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2018年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榜单揭晓,闽江学院荣获“2018年福建省十大就业关注度高校”奖项。

  学校名片

  闽江学院坐落于福建省省会福州市,是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学校现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学校拥有光荣的历史传统。其前身是原福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创办于1958年)和原闽江职业大学(创办于1984年)。习近平总书记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期间曾兼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6年(1990年6月至1996年5月),形成了“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求”的办学理念和“立足福州、面向市场、注重质量、突出应用”的办学宗旨。学校已成为一所学科门类较为齐全、办学水平较高、具有一定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学校设有15个二级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开设本科专业59个,涵盖经、法、文、史、理、工、管、艺等八大学科门类;建有省一流学科(高原学科)1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省级应用型学科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5个、服务产业特色专业7个,省示范性应用型专业群3个。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1.8万人,专任教师1000多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87.45%(其中博士学位教师占32.95%)。拥有3个省级高校科技创新团队,7个省级本科教学团队,国家级、省部级人才80余人。建有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各类省、市(厅)级科研平台32个。

  学校现有4个校区,校园总面积2400多亩。校舍建筑总面积56.85万平方米,其中教学科研行政用房30.03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2.76亿元。各类纸质图书187.37万册,电子图书137.17万册。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与福州市各县(市)区开展科技开发合作;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东华大学、温州大学等国内高水平大学开展办学合作;与辅仁大学、逢甲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实践大学等台湾地区高校进行闽台高校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与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境)外30多所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承办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孔子学院;与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合作举办全省第一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

  学校的办学和发展得到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有力支持。省教育厅和福州市政府签订共同支持学校建设协议书,并出台共同支持学校建设实施方案。福州市在《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明确支持学校发展,出台了《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闽江学院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的若干意见》。社会慈善机构、著名侨领、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支持学校办学,特别是福建发树慈善基金会向学校无偿捐资人民币7亿多元。

  “十三五”期间,学校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落实好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发展为主线,增强综合实力,提升办学水平,为全面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数据截至2019年1月1日)

  据悉,中国教育在线创建于2001年,是依托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China Education and Research Network,简称“中国教育网”)建设的中国最专业的综合教育服务平台。作为中国教育的联结者和赋能者,中国教育在线致力于成为推动中国教育前行的力量。多年来,中国教育在线专注教育领域,坚持满足各类教育需求,先后对接国内外2000余所高校、3000余所高中,发布各类权威的招考、就业、辅导等教育信息,致力于为国内外各大高校、科研院所、教育机构提供包括营销服务、信息化应用服务、“智库服务”等在内的多元化教育服务。

  本次2018年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基于对全网信息的覆盖和云端数字集群支持,通过对全国各大高校及多类目教育品牌的互联网热度指数、情绪地图、关键词云、媒体友好度、关联词等要素的分析,综合教育专家、社会著名人士、意见领袖对于教育品牌自身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大奖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