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宁德师范学院年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研修班正式开班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主要精神,培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落实,4月26日,宁德师范学院年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研修班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纪委书记张胜泉作开班式动员讲话。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林陈华主持开班式。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以及36名研修班学员参加开班式。

  夏良玉代表校党委对本次年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研修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年轻干部学习成长提出明确要求。要着力在学懂新思想上下苦功夫,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着力在学会守规矩上下硬功夫,做遵规守纪的模范。要加强纪律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着力在学会担当作为上下真功夫,做干事创业的先锋。要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增强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本领。要以开班式作为年轻干部走上正确成长之路的新起点,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胜泉强调了本次研修班的目的意义、内容方式、时间安排,以及纪律要求、组织结构等。他要求,学员们要妥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带头践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落实,为学校深化改革再出发、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组织部部长黄德焱、宣传部部长赵公弼分别从如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如何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作开班讲话。

  学员代表张光英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在未来三年的学习时间里,将认真学习,遵守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方位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理论素养,主动担当作为,不辜负校党委的信任和培养,更好服务于学校的改革发展。

  举办本研修班在该校是一次创举,旨在进一步提升该校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着力培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办学治校的能力建设,激励广大年轻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落实,为学校深化改革再出发、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队伍保障。

  据悉,本研修班是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由校纪委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研修班学员选拔严格,面向全校45周岁以下处级干部和40周岁以下科级干部,采取个人自愿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经校纪委和各二级党委认真推选产生。研修班组织结构严谨合理,设立了党支部和班委会,36名学员分四组开展日常各项活动。

  本研修班为期三年,将围绕校党委对年轻干部培养提出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能力建设三个方面要求,每年举办若干次辅导报告、警示教育、现场教学、交流心得等活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互动等形式,全方位提高干部综合能力和理论素养。

  开班式后,研修班成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开班式精神进行分组讨论。(编辑:李小霞 黄艺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