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用语言艺术弘扬五四精神,传扬“振兴中华”的青春壮歌——宁德师范学院举办第四届语言艺术大赛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领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丰富多彩的语言形式相结合,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提高大学生文化素养,4月27日晚,宁德师范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传播宁师之音”第四届语言艺术的大赛,4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中,节目内容紧扣主题、形式丰富多样,涵盖了相声、小品、配音、朗诵、主持等,以不同形式的语言表演展示语言艺术的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彰显时代特征,展现宁师风采。

  《五四青春之歌》中杨雅婷、郑慧芳两人分饰多角,撑起了一场微型文艺汇演,节目融合了主持、朗诵、配音等不同形式;“吾作此书时,尚是世中人;汝看此书时,吾已成阴间一鬼。”诗文朗诵《五四曙光,星火乐章》气势磅礴,抑扬顿挫,引得观众热血沸腾;“吾牺牲百死而不辞,而使汝担忧。”《与妻书》诵读中,翁昕同学反串革命青年林觉民,坐于书案前,将自己舍身参加革命的坚决与执著和对妻子陈意映的不舍诉诸于信中,真挚感人。助演节目朗诵加演唱《少年中国说》将比赛推向了最后的高潮,铿锵有力的诵读,热血激昂的歌声,发出了吾辈当自强的呐喊,澎湃之处不禁让人热泪盈眶。

  此外,还有用声音塑造人物的配音,风趣幽默的相声,令人捧腹不禁的小品……一个个节目用语言的魅力,直击现场师生心灵的深处,淋漓尽致的诠释了语言的文化内涵,展现了宁师学子的才华。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协会员、宁德市音协副主席严东东老师代表评委组从专业角度对每位选手做出精准的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精彩表现,鼓励同学们坚持语言艺术的追求,并在演绎过程中突出创新、展现个性,进一步提高演绎水平,他希望语言艺术大赛能继续成为展示语言魅力,丰富校园文化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小霞 黄艺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