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州理工学院520最佳狗粮!我愿意举杯干了!

   福州理工学院    2019-05-21

  昨天是5·20,很多人用自己的方式,向家人、向朋友、向伴侣,用自己的方式传递情谊,表达温度。而在福州理工学院师生的朋友圈里,则出现了一碗特殊而长情,却又让人欲罢不能的“狗粮”。

  

  这就是来自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颜其策老师和工学院团委书记陈书琳老师的一张“爱的密码图”。在这一天,他们没有互诉伴侣的爱,没发520元的红包,而是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选择了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表达他们工作以来对党、对团深深的眷恋之情,也向福州理工学院的师生们高调“秀”出了真挚而深情的大爱。

  其策老师和书琳老师,自2014年6月工作到今天,在各自党团口的工作中相知、相识再到相恋、相守,已经在福州理工学院携手走过了近5个年头。两位表现优秀的“正能量”伉俪,两人分别先后获得了2017年度“福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和2018年度“福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表彰,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学生、学校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他们还选择了一种特殊的方式纪念自己的“风雨兼程”——为地球种下守护的绿,通过网络申请履行了植树的义务,在忻州和庆阳地区,种下两颗小树。

  这样一对从初恋的青涩,并肩成长起来的伴侣,他们拥有着同样的信仰,一同肩负着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还在内心守护着两人独有的暗号,他们的爱情让人羡慕。

  回顾历史,自1919年五四运动以来,无数的青年抛开了小家,融入了国家,生死置之度外,只为救国图存。在历史的洪流中,也涌现了无数革命志士结为伉俪的佳话广为流传。其中最好的爱情,莫过于周恩来和邓颖超这对半个世纪的革命爱情伴了。周恩来和邓颖超相识于1919年,在五四风浪中凝成的友谊和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献身精神,使他们从互勉互励,到相知相爱。

  生活在战争年代的人,生活在战争年代的情侣,生活在战争年代的夫妻,生活在战争年代的国家领导人,他们的爱也注定不平凡——因为他们首要考虑的从来不是自己,也不是小家,是国家,是人民。因为战争,他们失去了做爸爸妈妈的机会,牺牲了小家成就了大家,爱情在他们心里质朴平淡却笃定浓烈。

  相守一生,望向同样的星空,畅想共同理想的达成——最美的情,莫过于此。向伟人致敬,向他们美好的情感致敬。

  相信爱,爱就在身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