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礼赞七一,共庆建党”——福州大学石化学子抒写对党赞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恰逢七一,为纪念党诞辰98周年,表达当代大学生对党炽热的情感,石油化工学院发起了“今天你表白了吗?石化学子写给党最美的三行情书”征集活动并在七一当天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生日会,用石化学子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党最诚挚热烈的情感。

  作为七一主题活动的预热,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向同学发起向党的生日献礼,用三行情书向党表白的主题活动,过向鼓舞学子们积极地生活中发现和感受党的点点滴滴,在校园中寻找并拍下具有党建元素的照片或视频,结合化工人“学习强国,化工爱国”的理念,将自己对党的强烈情感融入到三行情书当中。在作品征集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发挥创意,以石化学子独特的方式表达对党的赞美,抒发对党的情感。参与微视频拍摄的郑黎敏同学说:“自从学院开展了三行情书的征集活动,同学见面第一句话就是今天你表白了吗?同学们都特别喜欢这种形式的活动,能够发挥大家的创意,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党的情感,特别有意思!”;研究生党员熊锋同学还分享他在创作三行情书时感受:“为书写对党最美的情话,我专门回顾了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在纵观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崛起路上的遭遇的困难和获得的成就时,心中对党炽热的情感油然而生,写下了对党最美好的表白。”

  在七一党的生日当天,学院还为入党一周年的党员们精细策划了他们人生中第一场党建生日会,两校区党员分聚两校区的“初心堂”党员之家,在温馨的氛围中,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回味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分享各自入党后的成长和感悟,并逐个献上自己写的三行情书表达对党的真诚祝福。在党建生日会上,学院还特别为党员们准备了党建蛋糕和党建咖啡,大家共同品党建咖啡、分享党建蛋糕,忆苦思甜,在七一这个特别的日子与党共同庆生。参加党建生日会的党员陈恬同学分享道:“这是我人生中最特别的一次生日会,第一次分享了党建蛋糕,第一次品尝了党建咖啡,大家聚在一起积极交流,表达共同对党共同的祝福,感觉特别温馨和喜悦,更回忆起了自己入党时的那份诚恳的初心,希望明年学院继续举办党建生日会。”

  本次“礼赞七一,共庆建党”主题活动,展现了石化学子“学习强国、化工爱国”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对党的坚定信仰,也让石化学子在活动过程中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自己身上的使命和担当,坚定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远大理想。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李伟新同学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活动不仅是对党的生日祝福,更表现了当代大学生愿意跟随党的脚步在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初心。”(编辑: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