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资源再整合,服务再提升——三明学院“情系畲乡 爱心支教”夏令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升级上市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落实三明学院“三明三康”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专项行动”暑期社会实践精神,7月10日上午,三明学院“情系畲乡 爱心支教”夏令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永安青水乡民族中心小学正式拉开帷幕。三明学院、青水乡政府,永安民族中心小学近百人师生代表、志愿者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重而典雅的拜师典礼中拉开帷幕。感受中国传统礼仪习俗,汲取尊师爱学的教育思想精华。仪式设有“拜师敬茶”尊师道、“朱砂启智”开智慧、“击鼓鸣志”谈理想、“齐诵《弟子规》”悟经典四个环节。在随后的捐书环节中,三明学院海峡理工学院小海豚志愿团队再一次将600册书籍捐赠给了永安民族中心小学“小海豚书屋”,希望小朋友们能通过书籍去畅想和了解外面的世界。最后仪式在全体师生《四季的问候》的合唱表演中落下帷幕。

  青水畲族乡是三明市两个少数民族乡之一,三明学院“情系畲乡 爱心支教”夏令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四年,深受当地老百姓喜爱和欢迎。其中由三明学院海峡理工学院为畲乡永安民族中心小学搭建的“小海豚书屋”已经成为爱心支教的一个品牌。今年,通过资源再整合,服务再提升,三明学院志愿者们根据少数民族留守儿童的年龄和特点,精心设计了为期12天暑期夏令营活动,为90多位小朋友们开设国学、绘画、粘土、书法写作、科普知识、音乐、舞蹈、歌唱等十几门课程,展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