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建水院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福建水院    2019-10-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9日,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庄伟廉,参训部队首长,党委副书记黄瑞梅,纪委书记邱祥光,副院长李建平、池长全、杨武盖出席大会,全体部队教官、老师及2019级全体新生共计36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杨武盖主持。

  上午8时整,伴随着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总结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党委书记庄伟廉在军训总教官的引领下,检阅了各军训方阵。随后,分列式汇报开始,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全体2019级参训学生组成的40个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前。整齐肃穆的方阵、气势磅礴的口号、刚劲有力的摆臂、步调一致的踢腿,举手投足间既透出军人坚毅果敢的气质,又彰显出水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此次军训的丰硕成果。紧接而来的军体拳表演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令一动、虎虎生威,一招一式、英姿飒爽,打出了水院学子的铿锵斗志和雄壮气魄,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表彰大会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陈燕晖宣读了学院2019年新生军训工作“军训先进班级”“军训标兵”和“优秀新生奖学金”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水电1921班黄宗浩同学作为2019级新生军训标兵代表在大会上发表了军训感言。他代表所有参训学生对学院领导、老师和教官们半个月来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呼吁同学们要继续坚持和发扬优良传统,继续保持良好的作风习惯和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以军人式的昂扬姿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大学新的学习和生活。

  庄伟廉代表学院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向承训部队及教官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同学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2019级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报国之志。二是锻炼体能心理,塑造高尚品德。三是坚守求学恒心,传承工匠精神。

  大会结束后,学院院长杨元挺还专程来到校车旁,与参训的教官逐一握手表示感谢,挥手送别参训部队离开。

  本次军训从2019年10月8日起至10月19日结束。期间举行了军训感怀演讲比赛、内务大赛等新生文体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半个月的军训旨在促使新生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荣校意识、增强归属感和认同感,使学生树立了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勇于担当的使命意识,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