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众志成城防疫情 福建商学院在行动

   福建商学院    2020-02-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疫疾肆虐,举国揪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福建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校上下立即从“休假状态”进入“战斗状态”,积极投入各项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刻不容缓 立即行动 
  1月24日,以校党委书记刘剑津、校长黄斌为组长的福建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校领导吴访益、康文杰、黄身勇、蒲文庆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管委会和各二级学院为成员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立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学校防控工作,并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卫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下发了《福建商学院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工作预案》《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防控工作作了周密部署。刘剑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人民健康安全的高度重视,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绝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内流行、蔓延。二是要做好开学前后各项防控准备工作,做好假期学生出行健康等相关信息跟踪摸排工作;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强化责任意识,做好留校学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工作;加强健康宣传教育,要及时向师生发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信息,完善传染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开学前要梳理和完善传染病防控相关工作,尤其是教职工和学生的晨检、因病缺勤登记与报告、隔离和复课制度等,开学后,要加强学生晨、午检和缺勤追踪工作;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强化安全监管和后勤保障,参与部门联防联控。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掌握信息、报送信息。三是要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部门、各学院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履职尽责,要强化职责意识和属地管理原则,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未雨绸缪,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依法依规有序管控,把责任落实到部门、单位,落实到人。
  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1月27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于伟国书记主持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推进福建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剑津要求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刘剑津强调要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希望全校上下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明确任务,摆正位置,落实责任,确保学校安定稳定,全力以赴、严防严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 上下联动
  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连日来,全校上下联动,反应快捷。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剑津、黄斌不分昼夜,时刻关注中央、省委对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每天多次向相关处室了解情况,研究管控对策,要求他们掌握教师、学生动态,做好摸排工作、后勤保障工作和各种应急预案。其他各位校领导也各司其责,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细节认真推敲,广泛征求意见,力求把工作落细落实;办公室第一时间发出《福建商学院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让全体师生了解疫情信息,增强防控意识;学生工作部向各二级学院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强化责任感意识,加强教育管理,全面掌握信息,做好返校预案,学生工作部还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重点区域学生信息表》和《学生返校登记表》,在各二级学院的密切配合下,对全校13307名学生进行全覆盖的摸排,及时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和去向动态;人事处也对全教职员工共858人的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的摸排,及时掌握信息;校党委宣传部及时在校官网上开设“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专栏,向广大师生员工传递疫情防控工作中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安全保卫处下发了《近期加强校园进出管理的通知》,学校实行人员入校管控制度,加强门岗管理,严控无关人员进出校门,对所有进校人员开展体温检测登记,凡出现低热或发热的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后勤管理处则强化安全监管和后勤保障,积极准备安排隔离用房,储备部分应急医疗物资;各二级学院也积极行动起来,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各项措施,以各种方式和师生保持紧密的联系沟通,密切关注师生员工有关情况;学校按照《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推迟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闽教明电〔2020〕2号)要求,下发了《福建商学院关于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