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开展教师线上教学培训,保障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    2020-02-11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延期开学期间,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时期“停课不停学”教学安排》,搭建网络平台,采用“线上教学”方式组织教学与辅导,为教师和学生建立教学和辅导的双向交流渠道,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落实《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为保证线上教学的平稳运行,学校依托蓝墨云课班平台,2020年2月1日至16日,组织开展“云班课”的网络课程培训,全体教师在线参与了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云班课”资深课程专家传授授课经验。首先,培训从信息化应用教学角度,重点介绍“云班课app”如何应用于网络教学,通过互动的方式,让教师了解其各种辅助教学功能。其次,参加培训的教师通过组建班级、签到活动、上传图片和赠送经验值等环节,了解和熟悉如何使用“云班课”管理自己的班级、学生,如何通过发送通知、开展教学互动、批改作业、投票问卷、头脑风暴等环节开展在线互动教学活动。第三,教师通过“云班课”的辅助教学手段,学习如何发布课程信息、学习要求、课件、微视频等学习资源,如何实现对学生学习过程的即刻反馈和即刻点评、课前课中课后的考核。
  根据学校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安排,2月17日将正式开始线上教学。新教学模式的广泛应用,对于教师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参训教师表示,只有“先做好学生”,才能“当好老师”。通过此次培训,使教师们了解体验了“云班课”这一移动信息化教学工具的各项教学功能,加深了对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等信息化教学新理念的理解,为加快推进我校信息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为延期开学提前做好了准备,使“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