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携手战“疫” | 福州理工党员先行,贡献青春力量

   福州理工学院    2020-02-1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 福州理工学院党员老师、党员学生、校友等冲锋在前,充分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抗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我是党员,身先士卒,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责任。”
  “我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遇到困难时,自然应当身先士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责任。”福州理工学院辅导员刘林文返乡后积极参与到村委会并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走村入户,向村民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用大白话讲大道理,告诉村民防控疫情的知识,同时摸排外来人员情况。他向村干部提出“在出入口安置消毒器具,本村人员凡是出村回来一律经过消毒方能入村”的提议,以此解决了村民们所担心的病毒入村隐患。
  从2月1日开始,他一直投身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他表示:我们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相信党和国家,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 
  福州理工学院教职工党员刘林文在劝导点值勤
  “我是党员,在疫情面前,请让我站在一线。”
  寒假返乡的大学生党员——福州理工学院商学院2016级学生党员洪巧凤积极响应漳浦县杜浔镇政府号召,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参与疫情期间的基层防控宣传工作,并协助村委会进行人员进出管理,严控外来人口进入。在基层防控宣传期间,她始终铭记一句话“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我想站在一线,为全国的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学生党员洪巧凤(右一)参与杜浔镇防疫宣传工作
  “为全民战“疫”尽一份力,不负胸前的党徽。”
  “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坚守好‘党员先锋岗’!”福州理工学院原管理工程系2010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党员林清松积极响应政府、 福州理工学院党委的倡议和号召,主动请缨加入南靖县靖城镇靖城村一线防控志愿者队伍,开展该村村民进出防控及相关劝诫引导等宣传工作,共同为村子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疫线”。
  十多天来连续值守村入口岗哨,从每晚8点到次日凌晨。”虽然连续熬夜轮轴执勤很辛苦,但他从未抱怨过,并且认为自己必须发挥好党员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为这次全民战“疫”尽一份力,不负胸前的党徽。 
  凌晨时分,林清松坚守村入口劝导哨卡前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我应该站出来,做力所能及之事 
  面对疫情,他不畏惧不退缩,和乡村各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奋战,他就是福州理工学院2017级网络工程专业的曾彬彬同学。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响应漳州市平和县九峰镇下西村的号召,从2月7日开始,他便和村里的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早出晚归,维持村口秩序,制止本村以外车辆的进入,对本村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送货车辆和村内人员出入信息,以及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防疫知识等。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的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应该站出来做力所能及之事。 
  他相信党和国家,相信奋战在第一线的白衣天使和辛勤劳动者,他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大学生曾彬彬在村口进行进出管理
  “我是党员,投入学校防疫工作和学校安全工作,这是我的责任。”
  疫情当前,为做好疫情宣传防控工作,严控外来人员进出学校,福州理工学院保卫人员潘捷积极响应,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布控工作,保障学校安定、祥和、稳定的校园环境。1月25日开始,他根据学校上级领导指示,实行全面封校,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布控了疫情期间的各项校园保卫工作。并且严格实行所有值班人员必须佩带口罩及入校体温测量,同时建立入校人员体温登记表,配合做好学校消毒工作等,筑成学校“防疫第一线”。
  学校入校体温测量
  每日学校消毒工作
  每日学校重点区域巡查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共产党员以身作则。与病毒做抗争是一场人民战争,在抗击疫情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党员志愿者们同广大人民群众始终站在一起,筑牢战“疫”的长城,切实保卫好人民群众的健康。面对严峻的形势,我们需做到临危不惧、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众志成城,最后终将渡过难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