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采用线上课堂方式为全校学生上好战“疫”中的“开学第一课”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    2020-02-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17日上午,在举国上下同舟共济、共同抗击疫情之际,为保护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有效遏制疫情向校园蔓延,本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好疫情期间思政课,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地松研究员率先为全校学生上战“疫”中的“开学第一课”,也意味着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本学期线上教学课程正式开课。本次课程刘书记以“众志成城克时艰,意气奋发赢未来”为主题,全校2018级、2019级共一千一百多名学生在线聆听了这堂特殊而生动的思政课。
  课程开始前,刘地松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向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支持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教学工作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规则,认真做好战“疫”防控工作和“停课不停学”要求,要有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随后,刘书记从“全国疫情形势分析”、“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做积极抗疫者,做最美担当者,福墨人在行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措施”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福墨学子呈现了一堂防疫行动课、规则意识课、思想引领课、安全防疫课。面对疫情,他向全校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任务和重要性;二是科学应对,认真学习理解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三是全力配合,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四是使命担当,众志成城克时艰。
  希望通过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福墨学子们能在战“疫”中涵养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爱党情怀,磨炼自身毅力韧劲,以责任担当赢得未来,共同筑起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青春长城,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福墨再相聚!
  据悉,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相继出台了3项教学措施与规定,建立在线教学培训答疑群4个,组织教师参加网络教学培训3次,并为教师开设网络课程答疑解惑。目前,学校共开设线上课程36门,全体任课教师积极备课,已完成各类线上教学活动设计,并上传电子教学课件、教学视频、辅助教学材料等各类教学资源,全体师生已开始网上教学与学习,确保教学秩序有条不紊进行,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做到假期延长,学习不松懈。(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肖雅敏、林烜)

  刘地松书记在云班课平台授课中
  部分授课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