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学习研讨会
2020-10-14 17:41:00
福建商学院
  10月13日,福建商学院在连江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刘剑津作主题发言,校长黄斌主持研讨会并讲话,学校有关机关处(室、中心)、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代表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吴访益、纪委书记黄身勇、机关处(室、中心)、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剑津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的教师节寄语,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重要内涵,准确把握“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并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殷切希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二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要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三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确保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注重品德修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水平,担当时代责任,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潜心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黄斌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为动力,继续奋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条战线上,确保教学质量和校园安定团结。二是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脱贫攻坚任务,展现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为落实教育扶贫攻坚任务作出应有贡献。三是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要拓宽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强化专业素养和人文素质,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用渊博的知识、高尚的品德,教育引导学生。
  机关处(室、中心)、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代表陈增明、曹晓霞、杨国金、王志刚、林萍、池玫、刘祝明、郑琼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