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工商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16 13:2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金秋福州,青翠依然。10月15日上午,福州工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来自大江南北11个省份,20个民族的近3000名新同学相聚在第一次使用的穹顶高耸、大气雄健的室内体育馆开启人生中重要的一段旅程。

  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兰思仁教授,永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斌同志,我校董事长赵建雄先生,副董事长赵衍艺先生,董事潘婉华女士,校长赵捷研究员,副校长王宗篪、林立群,以及福建农林大学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和永泰县教育局、葛岭镇党委委员等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校党委副书记黄斌主持典礼仪式。

  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

  校党委副书记黄斌主持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
  赵捷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欢迎2020级新生的到来,看到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青春面孔,他由衷地称赞“飒”!他亲切和蔼、接地气且幽默富有哲理的语言博得全场的掌声。他希望同学们从“一”起步,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去争取“第一”的成就;要明白“自由”和“自律”的矛盾统一性,学会管理情绪、管理时间,让自己成为自己的主人;用日常行为落实“崇德求实、厚积为新”的校训,树立“向学、向善、向上”的学风校风,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平台,用足大学的四年时光,夯实“基本原理、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体系和厚度。最后,他以唐代诗人刘禹锡的著名诗句“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激励新同学们整装再出发。
  校长赵捷发表致辞
  余斌副县长发表讲话。他代表永泰县委、县政府欢迎2020级新同学来到有福之州、大美永泰,对我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开创的新局面,在助力永泰振兴、提供人才保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与感谢。他说,永泰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校建设与发展,希望我校在新校区、新平台、新起点上进一步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作用,期望新同学们志存高远、磨砺出彩、勤学成才。
  永泰县副县长余斌发言
  卓颜君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当看到新生齐聚一堂,对未来满怀期待的心情,卓老师表示为将与新生共度四年的大学时光而感到欣喜。她说:“全体教师早已做好准备,将倾其所学,全力以赴,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
  卓颜君老师代表发言
  刘文欣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初遇美丽福工商的激动豪迈心情和“家”的温馨之感。作为新一代福工商人,他们将拥抱时代,担当使命,挥动理想的双翼,铺展属于自己的万里前程!

 

  新生代表刘文欣同学发言 

  2014届优秀校友、巴适控股集团董事长林美毅先生应邀返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和创业经历。他满怀深情地讲起自己在福工商这片热土挥洒汗水、追逐梦想的美好时光,回想自己从懵懂少年到职场小白、而后创业发展的成长之路,并与新同学分享自己的三点感悟:勤奋刻苦,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找准定位,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厚积薄发,永远保持创新意识。 

 

  优秀校友林美毅先生发言 

  最后,全体新同学郑重地为自己戴上校徽,并庄严承诺:“铭记校训:崇德求实,厚积为新。爱国爱校,尊师重道,全面发展,向学、向善、向上。遵纪守法,团结友爱,强身健体,积极奋进,做合格大学生。”从此,他们就是一名“福工商人”了。 

  

 

  开学典礼圆满落幕,全体新同学踌躇满志,领导老师们满怀期许!崭新的大学生活已拉开序幕,期待2020级新同学以奋斗的姿态扬帆起航,逐梦青春,在福州工商学院铸就更好的自己,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栋梁之才。 

 

 

 

  (通讯员 洪娟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