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环境公益法律实践与服务”研讨会在阳光学院成功举办
2020-12-15 11:26:00
阳光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0日至11日,由阳光学院主办,阳光学院法学院、阳光环境公益法律诊所、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和阳光护源水生态公益服务平台共同承办的“环境公益法律实践与服务”研讨会成功举办。来自武汉大学法学院环境法律诊所、中国政法大学环境与资源法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环境法律诊所、北京工业大学等十余家环境保护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及阳光环境公益法律诊所学生、志愿者和阳光学院法学院师生代表共约15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活动。

  在12月10日下午举行的开幕式上,阳光学院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邹雄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既响应国家复产复工号召,也契合了应用型教学转型的需要,必将促进高级应用型法律人才的培养。

  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创始人林英主任代表承办方发言。她认为,此次研讨会不仅为全国范围具有影响力的环境领域学者、实务专家提供学术交流的机会,也对促进生态文明法治教育进校园的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这是产学合作的一次全新尝试,必将成为绿色福建的一张名片。

  两天的研讨会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环境法治基本理论”、“环境信息公开”、“环境民事公益诉讼和环境侵权诉讼”、“公众参与环境决策”、“高校环境法律诊所与生态文明建设”等专题进行研讨交流。

  12月11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环境污染受害者帮助中心诉讼部部长、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刘湘教授作《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环境律师》的主题讲座。他以案说法,分享了自己自1999年参与中国政法大学环境与资源法服务中心(CLAPV)以来,长达二十年参与环境法律实务的心得体会,与在场人员探讨了如何通过环境公益法律服务、企业环境合规业务、政府环境法律顾问等实践工作成为优秀环境律师,并鼓励同学们以专业的法律服务参加生态文明建设。

  (阳光学院 法学院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