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第六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议在福州顺利召开
2020-12-22 09:57:00
eol福建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8至20日,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主办,福建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数字教育小镇共同承办的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第六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议在福州滨海新城顺利召开。

  与会专家合影

  本次会议在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学会2020年工作情况,研讨艺术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内容,围绕“新格局中的艺术•科技•教育”专题开展学术研讨,听取相关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青岛)艺博会等重要工作报告,成立学会思政工作委员会,举行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数字教育小镇技术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审议决定学会其他重要事项。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教育处处长何亚文、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林湫、福建网龙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熊立、数字教育小镇负责人林通分别致辞,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唐文忠院长和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单红龙院长先后作办学经验交流汇报。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等相关部门以及全国各地50多所艺术职业院校近百名专家和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赵大志主持。

  何亚文处长充分肯定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的办会成绩。她指出,学会要进一步发挥在产教融合、立德树人、艺术扶贫等方面的作用,积极服务艺术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在艺术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方面,她强调,职业院校要立足区域文化发展需求,用好教学标准,重视教材建设,加强信息共享,开展通力合作,为繁荣文化事业产业发挥应有作用。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教育处处长何亚文讲话

  李力会长回顾了2020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的开办情况,强调学会致力于为文化艺术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办学搭建交流平台,积极对接文化产业资源,促进艺术成果交流互鉴,着力打造中国艺术品牌。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讲话

  林湫巡视员代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对会议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新时代新福建文化建设概况。在艺术职业教育方面,他引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结合国务院颁布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强调艺术职业院校是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文旅技能人才,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阵地,期望学会对福建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宝贵意见,并对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培训、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办学方面进行指导。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林湫讲话

  唐文忠院长结合福建艺术职业学院近年办学成果,从办学理念、开放办学、跨界融合与发展思考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深入介绍学校面向海峡西岸文化发展,开展校际办学合作经验,分享产教融合、专业融合、课程融合办学情况,并对落实职教20条、研究数字文旅等方面进行探索和思考。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唐文忠院长作办学成果交流汇报

  单红龙院长结合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办学情况,介绍学院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分享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做法和经验,特别是探索混合所有制学院、艺术职教集团、非遗培训、打造大型原创剧目等方面的进展情况。

  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单红龙院长作办学经验交流汇报

  会议期间,学会理事会与会专家专门前往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深入调研,观摩学院“芬芳艺苑”教学成果汇报、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觅·境”主题教学成果展,参观学院校史馆、钢琴博物馆、陶瓷博物馆等文化教育设施,考察古琴制作实训室和校企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进一步了解学院顺应新时代艺术与科技融合发展趋势,在跨界融合教育教学和艺术职业教育改革方面的探索实践情况,对学院开放办学、跨界融合的教育教学成果和探索实践,给以充分肯定和好评。

  与会专家观摩学生书法作品展

  与会专家观摩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主题教学成果展

  与会专家观摩“芬芳艺苑”教学成果汇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