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大学开展“音颂百年党史 聆听世纪回响”语音作品创作活动
2021-04-02 10:34:00
福州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共产党于百年前成立,本着崛起中华、拯救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人民的初衷,在动荡时代持‘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之势,带领广大爱国志士,为理想的美好幸福生活而奋斗……”这段音频,来自福州大学电气学院的张鹏曦、林川杰参与的“音颂百年党史,聆听世纪回响”党史语音创作活动录制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了这次语音作品创作活动。活动围绕建党100年的100件标志性事件,向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征集原创语音作品,鼓励青年大学生学习百年党史,回溯党史故事、革命先烈事迹等内容,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发布后,福大学子热烈反响、踊跃参与,共提交了200余份作品,最终筛选出100份优质作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教师进行指导修改完善,于3月28日起,在福州大学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通过每日一期的有声推文,回溯百年党史中的百件大事,重温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以古鉴今,鉴往知来。
  电气学院的张鹏曦表示:“在党的发展历程中,既有波澜起伏、大浪淘沙的壮阔之景,也有止步彷徨、陷于泥沼的困顿之象。无论是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还是误入歧途的反面警示,都可以让我们以史为鉴,进而知兴替、明是非,为走好未来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第一次国共合作”事件推文负责人林嘉怡表示:“此次活动于我而言不仅仅是制作一篇推文,更是一次学习党史的好机会,我了解到许多从前不知道的历史细节,仿佛真正穿梭到国共合作期间,亲眼见证党的伟大尝试,见证党已走过的百年历程。”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事件推文负责人蒋怡晴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史实有了更为详细、全面的了解,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所作决策的正确与伟大,更是赋予新时代青年学子继往开来的勇气与决心。
  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谢菲教授认为,通过开展“音颂百年党史,聆听世纪回响”活动,可以让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一百年中,先后形成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等。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不仅可以为大学生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更需要当代青年将其传承下去,让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生生不息。
  经此次百年党史语音创作活动,福州大学青年学子展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使命意识和家国情怀,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凝聚了奋发向上的正能量,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子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构筑起更为牢固的精神家园。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李小霞 通讯员:林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