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闽南师范大学:“五个一”活动,弘扬五四精神
2021-05-08 10:48:00
闽南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引导闽南师范大学团员青年更好地读经典、悟原理,学党史、担使命,鼓励闽南师范大学团员青年继续弘扬五四精神,校团委以“五个一”推进五四系列活动,在全校青年学生中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举办一次专题研讨
  为引导学生在深学细悟中洗礼初心,在紧跟党的奋斗中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4月29日上午,学校举行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肖庆伟出席会议,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全体专职团干部,省级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师生代表,“青年讲师团”教师代表以及校青马工程培训班、校习研会和校级学生组织学生代表100余人共聚一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与会师生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百年党史的收获和体会,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从马克思主义经典哲学中汲取理论营养,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在深学细悟中洗礼初心,在紧跟党的奋斗中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二、成立一支青年讲师团
  为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青年化,推动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创新发展,学校组建闽南师范大学“青年讲师团”。讲师团首批成员有49名,将常态化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美丽中国、抗疫故事、榜样人物、校史校情等,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在党的理论和青年之间架起一座学习传播的“桥梁”,努力成为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轻骑兵”。
  三、举行一次表彰大会
  5月6日学校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对获得考研之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校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的先进个人以及获得文明班集体、学生宿舍先锋示范岗、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通过典型示范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用信仰领航青春,做有志气的青年;用品格涵养青春,做有正气的青年;用学习点亮青春,做有才气的青年;用奋斗书写青春,做有锐气的青年。鼓励广大青年要做奋斗者,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不断开拓进取、创新创造;要做实干家,牢牢抓住时代发展的大好机遇,在不懈的奋斗中书写青春最美的篇章。
  四、进行一次集中入团宣誓
  团旗鲜艳,团歌嘹亮。学校举行了2020年度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百名新团员在校团委副书记童娟的带领下庄严宣誓。2020年,学校认真落实“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团员发展要求。百名新团员加入团组织后,在各自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进取、创先争优,展现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良好风貌。
  五、举办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学校各院团组织积极开展形式新颖、健康有益、寓教于乐、充满活力、引领潮流的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营造五四精神的传承氛围,吸引团员青年广泛参与。马院团委通过奏国歌、戴团徽、赠贺卡、唱团歌等系列流程举办了庄重的新团员入团仪式,加强青年团员爱国、爱党、爱团、爱校的信念;体育学院院团委通过举办“学党史,跟党走,强党性——燎原星火”党史答题定向赛跑活动、“青春向党,助力健康中国”体育运动公益课堂活动、“学党史,强党性,跟党走”团支部团课比赛等活动,使青年团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踏上新征程;艺术学院团委通过观看五四特别活动直播、趣味猜红歌名和红歌对唱等活动,为青年团员打造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青春盛宴;外国语学院团委通过举办“书写峥嵘党史,厚植爱党情怀”书法、 “百年风雨,铸就辉煌”观影问答活动,“执笔绘希望,T恤述暖意”T恤涂鸦大赛等活动,激发青年团员的爱党爱国情怀;计算机学院团委通过“党史晨读一刻钟”“党史进课堂”“实践悟党史”等活动,使青年团员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和革命精神,自觉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党史教育;物信学院团委组织返乡的团员参观红色故地。
  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光荣传统,广大青年的身上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下阶段,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忆百年回首,追历史云烟”红色文化书画展和“红五月,阅青春”图书漂流活动,通过图片、绘画、剪纸、书法、书籍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自觉加强党史学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袁荔芳、蒋晓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