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阳光学院自主研发“芯”科技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21-05-08 10:57:00
阳光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设备植入一枚小芯片,如同为它赋予一颗“智慧大脑”。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阳光学院用“芯”科技点亮智慧生活,让市民尽享数字化转型带来的红利。

  在本次峰会的5号馆里,一面大型电子展屏实时更新着“芯”电感应项目的智能心率监测数据,通过展频,来宾可以了解到,该项目是通过便捷的ECG设备获取佩戴者心电图数据,从中提取波形变化特征、HRV等测量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为佩戴者提供最直接的生理健康数据化反馈,吸引不少市民和采购商进行了解或洽谈。
  “使用时只要在前额佩戴上特制的传感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用户个人的脑电波进行检测、分析,便能得出用户的专注状况结果,根据结果定制针对性的训练方案,对提高小孩的专注状态和专注时间会有很大的帮助。”阳光学院带队老师王苹为参观市民详细介绍着另外一款“芯”科技产品——专“芯”致智,产品主要应用于教育领域,通过科技手段将青少年专注力可视化,其中自主研发的内部芯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产品现已进入实验测试阶段。
  据了解,这两款“芯”科技产品均由阳光学院师生自主研发设计,精准聚焦运动和教育两大热门领域,运用所学的智能物联网技术、传感技术、云端系统、数据分析平台等数字手段,助力智慧体育、智慧教育建设,为建设数字中国、打造智慧城市创造更多元发展趋势。(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周子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