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用好三个“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深走实
2021-07-01 17:34:00
闽南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近日,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师生联合创作的近百幅文创作品在闽南师范大学展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展以“深学党史迎百年,同心共绘颂党恩”为主题,围绕芝山红楼革命精神、谷文昌精神、时代楷模漳州110精神,采用微视频、平面卡通形象设计、H5交互体验、书签等青年学生新闻乐见的形式呈现。这是新传院学子以专业创作致敬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通过用好“思政理论课堂”、“专业实践课堂”、“党支部微课堂”三个“课堂”,切实推进新闻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深走实。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思政理论课堂”。充分发挥地区红色教育资源育人功能,思政理论课教师与学生班级结对子,讲授《用好红色历史资源,讲好红军进漳故事》、《“红楼”里有“红心”》、《时代楷模“漳州110”:人民至上的坚守》等专题,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五种精神”的深刻内涵,为主题创作夯实理论基础,让创作更有思想性、价值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专业实践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嵌入专业课堂,课上讲述党史故事,课后组织师生到芝山红楼、谷文昌纪念馆、漳州110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采风,通过实地走访,聆听漳州红色故事,感受革命精神洗礼,激发主题创作灵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党支部微课堂”。学院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开展内容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活动,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良好氛围。各支部组织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书目;学生党员组建“新传‘青年说’宣讲团”,深入各团支部讲百年党史、讲革命英雄故事;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观红色经典,忆百年辉煌”红色电影展播并编撰红色影评汇编;师生党员走进学生公寓,了解群众生活困难,为学生群众办实事;学院党委委员深入各党支部开讲主题党课......多层次、多渠道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新闻传播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理论课堂、专业实践课堂和党支部微课堂高度融合,开展了“学党史,弘扬漳州五种精神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网络文化作品征集、“观红色经典,忆百年辉煌”红色电影影评大赛和“继承红色基因,展示红色经典”建党100周年系列策划大赛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学习百年党史、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新闻传播学院:黄丽丽、曾兆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