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播预告|9月4日,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与您相约!
2021-08-30 17: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更好地服务考生,让考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办学优势、培养条件和招生政策,福州大学与中国教育在线合作,开展2022年度全国研究生招生(含推免)网络直播咨询会活动。其中,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安排如下:
|主讲人|
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 侯琳熙教授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福建省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江苏省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和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石化联合会电子化学品工作组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功能聚合物材料及其在电子专用化学品的设计和合成研究。近五年作为负责人承担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和20余项横向项目。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Macromolecule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期刊SCI论文100余篇;申请中国专利70余件,授权专利发明专利30余件。
|直播时间|
2021年9月4日 上午9:00
活动参与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学院介绍
  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办学历史久远,其前身可追溯到1958年创校之初的化工系,1961年,著名化学家、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卢嘉锡先生率领从厦门大学抽调的部分教师为骨干组建了化学化工系。学校为主动服务地方经济融入海西发展战略,2013年9月,决定在原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和化肥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基础上组建石油化工学院,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泉港校区、怡山校区等三个校区办学。
  “化学工程与技术”等组成的“化学科学与工程”学科群入选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在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榜单中位居46位,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第15位;在USNews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居44位。学院现有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1个(清洁化工新技术)、1个省高校优势学科创新平台(节能环保工业催化创新平台),1个省级重点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1个博士后流动站(化学工程与技术),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化学工程与技术),涵盖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工业催化、生物与医药工程、环境化工、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化学工程与技术),涵盖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工业催化、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材料与化工);3个本科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油气储运工程)。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15人,其中正高级35人、副高级51人,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支,福建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1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及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及863计划项目首席专家1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及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人,国家高层次青年引进人才1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长江学者2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名师1人,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3人,“闽江学者”特聘教授7人,“闽江学者”讲座教授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3人、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B类5人、C类7人,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人,福建省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1人,福建省青年拔尖人才1人,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1人,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6人,福建省高校教学名师1人,博士生导师29人,硕士生导师人79人。“绿色石油化工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入选2017年国家“111”计划。
  学院是中国福建化学工程科学与技术实验室的主要依托单位,拥有化肥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科研平台,福建省专用化学品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福建省专用化学品先进制造工程研究中心、海西石油化工催化材料公共服务平台、反应精馏技术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等4个省部级科研平台。2014年以来,学院获各类科研经费1.42亿元,纵向科研项目168项,资助经费8610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等国家级项目72项,总经费5185万元;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36件;科技论文被三大检索收录432篇。学院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相结合,与多家企业长期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有效地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企业创造了显著经济效益,2014年以来,对外签订技术合同172项,实际到校经费5568万元。1980年以来,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12项。
  学院积极拓展与国外及港、澳、台湾地区高校与研究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国家高校以及中国石油大学、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国内“985”高校和中科院研究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多次承办全国性、国际性学术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