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大学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含推免)网络直播咨询会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专场活动预告
2021-08-31 11:47:00
福州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更好地服务考生,让考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办学优势、培养条件和招生政策,我校开展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含推免)网络直播咨询会活动。其中,我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专场活动安排如下:

  一、学院介绍

  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其前身机械工程系,是1958年福州大学建校时最早设立的五个系之一。学院“机械工程”学科为福建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双一流”高峰学科。现拥有装备设计制造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3个国家级示范中心,福建省高端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福建省制造业数字化设计工程研究中心等14个省级科研平台,拥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机械工程和力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机械设计及理论等9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机械工程和车辆工程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56人,专任教师131人,其中正高级职称36人,副高级职称61人,博导22人,具有博士学位专任教师占89.3%,50%以上专任教师具有海外教育或工作经历。专任教师队伍中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福建省百千万人才4人,省高校教学名师4人,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3人,“闽江学者”特聘(讲座)教授7人,宝钢教育优秀教师奖教师6人,霍英东教育基金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2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人,国际学会会士2人(IET Fellow和ISCM Fellow),拥有省级教学团队3个。

  在本科以及研究生教育方面,学院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机器人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双万计划”,车辆工程入选福建省首批“双万计划”,开启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新篇章。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202人,其中本科生1314人,硕、博士研究生888人。近五年,学生在专业竞赛中累计获得国际级奖项20项、国家级奖项164项、省级奖项342项。学生“机械电子科技创新团队”荣获“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长期以来,学院毕业生一次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名列全校前列,已为国家培养了全日制博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15000多人。

  学院始终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以内涵建设为重点,通过“双一流”学科、“211”工程、中央地方共建重点学科以及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的建设,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得到了较大的进步,取得了可喜成绩。近年来,获国家教学成果奖3项、省部级科技奖励20余项(其中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省教学成果奖11项、省级精品课程6门;出版专著教材30余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科技部、教育部、福建省重大科技专项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10多项;与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承担横向项目200余项,共发表各类论文1700余篇。2017年,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机械工程”学科被评为“B”,在福建省内排名第一。

  在对外交流方面,学院积极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院进行学术交流,选派优秀教师赴海外学习研修,并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如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德国汉堡大学、日本大阪府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开展了长期的学术交流合作。

  目前学院正在紧密围绕福州大学“建设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早日成为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的宏伟目标,以培养德才兼备的卓越人才为己任,不断开拓创新,奋力前进。欢迎同学们报考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共创学院美好未来。

  二、主讲人

  杜恒,教授,博导,院长助理(分管研究生),福建省流体传动与控制学会理事长,“流体动力与电液智能控制”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车辆智能转向、智能电液控制元件与系统、数字液压技术与工程应用等教学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福建省高校产学合作项目1项、福建省教育厅项目1项,福州市科技局项目1项,横向项目1项等。近年来发表包含领域顶级期刊在内的SCI/EI学术论文近30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荣获第五届福州大学“杰出青年教师励志奖”、福州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二等奖、第五届福州大学“阳光奖教金”、福建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指导的硕士论文荣获2019年福建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三、活动安排

  直播时间:2021年9月3号(星期五)15:00-16:00

  直播间二维码:

  考生可通过扫描直播间二维码观看直播,欢迎广大考生踊跃参与,福大欢迎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