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侨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庆祝建校61周年
2021-11-01 16:52:00
华侨大学
  庆祝华侨大学建校61周年升国旗仪式,11月1日在泉州校区廖承志广场、厦门校区A区广场、华文学院南门广场同时举行。
  清晨7时,国旗护卫队的队员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神圣的国旗进场。伴随着雄壮豪迈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师生神情严肃,用最庄严的注目礼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致敬。
  校领导徐西鹏、吴剑平、刘斌、曾路、彭霈、毕明强、王秀勇、王丽霞,校长助理张云波分别出席在泉州校区、厦门校区以及龙舟池校区的升旗仪式。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校长吴剑平、副校长曾路分别致辞。他们指出,过去一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新甲子征程的起步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在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声誉良好的大学的接续奋斗中,需要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同担使命、共创未来。
  他们勉励全体师生传承侨校优良传统,涵养爱国爱校的情怀,以老一辈华侨华人领袖、华大初创者们为榜样,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的大局当中;根植侨校一方沃土,保持求知问学的渴望,充分利用学校各种资源和平台,探索更加有效的学习方式,把青春的智慧和激情投入到知识探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去;扛起侨校使命责任,彰显兴侨名校的担当,自觉肩负起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的历史使命,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学生刘雨扬、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吴展鹏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对母校最诚挚的祝福。
  升旗仪式后,人才学校(青马班)及校广播台同学齐声朗诵《血浓于水的大学》,全体人员以最真挚的情感齐声高唱校歌《一方沃土》。现场师生还与庆祝建校61周年的背景墙、祝福语等合影打卡,共同为学校送上美好祝福。
泉州校区升旗仪式现场(刘沛/摄)
厦门校区升旗仪式现场(侯斌/摄)
华文学院升旗仪式现场(颜志伟/摄)
师生与庆祝建校61周年背景墙、祝福语等合影打卡,为学校送上美好祝福(刘沛/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12 12:55
SRC-655650489 2021-06-25 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