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明学院吹响新时代党建强校新号角
2021-11-02 17:07:00
三明学院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近日,三明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总结、研究、推进新时代党建强校工作,吹响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号角。
  如何推进新时代党建强校工作?三明学院党委不断探索实践,从“新时代党建引领”1.0版形成了目前“新时代党建强校”2.0版,以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为党建强校保驾护航。全校上下达成共识,始终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主体责任,深化政治力建设,坚持“第一议题”的政治学习机制、守正创新的政治执行机制、“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机制;深化育人力建设,坚持“三明三康”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制、“四有好老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机制、党管人才的引育用荐一体化工作机制;深化组织力建设,坚持“月明星灿”的党建创新机制、“固本强基”的党务规范机制、“组团作战”的协同攻坚机制、“三个不一样”的评考用结合机制。
  决策形成后,落实是关键。三明学院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发出号召,要求树牢“抓党建是主责主业、不抓党建是失职渎职、善抓党建是最大本领、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意识,紧跟党的领导步伐,紧扣民族复兴脉搏,紧抓党建强校工作。深入把握“学习领会、守正创新、善作善成”的党建工作“三步曲”,把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党建的重要部署,同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创新新时代地方应用型高校的党建强校之道,为实现学校“三步走、创一流”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1005729 2021-09-23 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