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为师生办实事增实效
2021-11-03 17:25:00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围绕提升政治素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师生生活品质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围绕提升政治素质办实事。如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培养可靠接班人,学校抓好:一是组织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学”“悟”结合,“学”“办”结合,互相促进,提升学习的实效性。二是开办讲座。邀请国内著名专家为师生讲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办好高质量发展的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如何提高课堂思政水平》《泉州革命历史》《对标新一轮审核评估,开启“十四五”建设航程》《高校的核心竞争力与管理文化建设》,让大家进一步开拓视野,提升办好高质量应用型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联系实际。组织到廉政展示馆、党性教育馆和革命历史博物馆现场教学,与党建示范企业交流,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信心和决心。
  围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办实事。如何确保教育质量,培养有用的建设者,学校抓好:一是优化培养方案。为适应“四新”要求和泉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抓住科技革命和未来发展,学校强化内涵建设,打造育人特色,各学科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修订完善培养方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实基础、强能力、能创新、高素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二是加强师资培训。釆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为教师授课培训,特别是聘请专家团队为教师培训课程思政、专业技能、科学研究、实践实训,开展模拟教学、磨课训练,努力打造名老师、金课程。三是制度规范教学。修订出台七大类82个教学管理制度、12个教学质量标准和49个教学管理流程,修订出台一批学生管理和奖惩办法,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力地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围绕提升师生生活品质办实事。如何让环境更美、生活更优、心情更佳,学校抓好:一是提升校园环境。在美丽校园里再添新景,组织学生开展清理杂草、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设立党史一条街,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的宣传栏,加强文化育人氛围。二是丰富文体生活。组织美术、书法、摄影等展览展示展演展播活动20多场,让师生在美的享受中得到教育、得到提升,新建室内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健身馆,增添体育器材,开展各种体育比赛,让校园充满活力。三是改善生活条件。更换学生宿舍空调和热水器,及时维修个别损坏的门窗桌床、破旧水管,对女厕所损坏的小五金锁件及时巡查更换,对学校后操场道路进行拓宽并硬化,同时添置无人快递车3辆,大大方便了师生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13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