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首场校园线下双选会
2021-11-17 20:52:00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11月13日,“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1年下半年首场毕业生校园线下双选会在田径场顺利举办。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副书记李绚,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苏,福建青年人才开发中心潘建宇主任、吴维锋副主任,院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及相关部系负责人等,深入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了解就业形势和学生应聘情况。

  本次招聘会是自10月中旬学校恢复线下教学以来举办的首场大规模线下招聘会,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联合福建省学联、福建青年人才开发中心共同举办,进校企业达62家,提供了近300个就业岗位,主要涵盖了IT、制造、金融、文创、新媒体运营、贸易等与学院所设专业较为对口的行业。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多位同学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或达成就业意向,成效明显。信息技术系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涂子怀同学敢于突破,不受限于所学专业,积极了解专业以外的企业招聘信息,向不同类型的用人单位投递简历,寻求新的就业机遇。文化产业系产品设计专业2022届毕业生毛昊南口才很好,他表示自己更愿意朝着主播和新媒体运营等领域发展。“岗位确实很丰富,我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暂时无法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仍需进一步加强技能学习。”

  学院校友会还积极动员校友企业进校招聘,为母校毕业生提供更大支持。招聘会前期,学生事务部对接各院系认真调研毕业生的求职状态与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细分专业市场,精准对接供需双方的需求。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前期对用人单位的资质严格审查,要求用人单位提供健康证明,营业执照复印件等材料,招聘会上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扫描安全码进场,所有招聘展位均保持在安全距离以内。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把服务学生成功就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项目,提出了“优化就业服务、用好就业政策、推进就业育人,多措并举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目标任务,本学期起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推动“政策找人”,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工作;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保障岗位供给量,学院将为2022届毕业生举办综合性大型招聘会3场,行业类招聘会6场,帮助学生精准就业;开展就业动员宣传,通过线上宣传、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同时,注重就业服务,强化就业综合服务,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规范毕业生档案服务管理,实施“一网、一次”便民服务;疫情期间坚持网上服务不断线,推动往届毕业生就业手续“网上办、邮寄办”便民服务。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还在招聘会现场召开办公会,对近阶段学院相关部系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学生尽快就业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各单位坚持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动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必须抓紧干,认真干,用心干,多渠道了解用人单位信息,多形式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会,多视角了解毕业生情况与需求,开展个性化辅导,全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成功就业。

  文:张浩章

  刘宝飞 翁柏杨 摄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