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正式入驻阳光学院
2021-11-29 10:22:00
阳光学院
  11月25日,福建省首批民办高校本科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揭牌仪式在阳光学院举行,其意味着福建省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正式入驻阳光学院。今后,该校将开展省级职业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工作,自主进行技能人才评价,颁发包括制图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计算机软件测试员、育婴员、保育师、网络安全管理员、信息安全管理员、收银员、地图绘制员九个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和颁发证书的资质,为省内高校师生及其他社会人士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提供高质量服务。

  据了解,阳光学院致力于推动应用型专业人才 “1+X” 培养目标,培养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学校在获得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的基础上,根据目前社会人才需求,整合校内资源,与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积极联系,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阳光学院副校长张红霞表示,阳光学院举全校之力,多举措、多维度推进阳光学院职业教育工作,以福建省乃至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职业教育标杆院校为目标,构建具有阳光特色的职业教育体系。
  “现社会企业上对人才的需求仍然很大,学校可以抓住专业优势的特点,与企业紧密结合,把培训课程融通到企业中。”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陈捷表示,指导中心将鼓励阳光学院做课程资源复制,把成熟的校内职业教育体系向外拓展输出,为高职院校、中职院校、技校提供新的课程体系建设,提高学校在职业教育行业中的知名度。
  阳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林大熙教授表示,目前,学院正从电子券培训平台、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以及正在筹备的省级职业技能协会四大板块发力,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逐步打造阳光职业教育品牌精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