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工程学院:校企共建办实事,凝心聚力促就业
2021-12-03 17:03:00
福建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建工程学院国脉信息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师资力量、专业优势和校企共建,助力学生发展,服务学生就业。12月2日,学院组织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兼集团党委宣传部主任陆建新、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书记兼总经理陈碧琴、福建省工大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吴素婷、省招标采购集团人力资源部刘昕辰等企业党员高管深入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校企共建办实事,凝心聚力促就业”为主题,为学生党员进行企业求职模拟面试。

面试场景
  12月2日下午,互联网经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2018级工管党支部和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党群工作部、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校企共建办实事,凝心聚力促就业”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共有50余位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的中心环节是企业求职模拟面试,企业模拟面试小组由企业支部和教师支部共6人组成,2018级工管党支部共有6位学生党员参与模拟求职面试,模拟求职岗位是经营管理,首先由省招标采购集团人力资源部刘昕辰讲解面试规则;随后,6位学生党员抽取题目信封,依次自我介绍及即兴演讲;演讲完毕,评委进行结构化提问,每位评委提问一个问题,所有学生作答;最后,进行非结构化面试,评委自由发问,学生自由回答。
学生在进行面试回答问题
  模拟岗位面试环节结束后,面试小组对6位学生党员的面试表现情况进行一一点评,指出了每位学生党员在求职面试过程存在的不足和应注意的事项。
评委点评
  学生提问交流环节中,学生党员们积极提问,就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方向选择、职场人际关系处理与沟通以及将来在职场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向评委专家们进行了咨询,现场气氛活跃融洽,交流针对性极强。
学生党员提问
  企业求职模拟面试活动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校企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中共福建工程学院国脉信息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委员会”与“中共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共建并签约,双方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党支部共建来探索学校与企业建立可持续合作模式,帮助大学毕业生解决就业痛点问题,完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强化大学生高质量培养,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中共福建工程学院国脉信息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中共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签约仪式
活动合影
  福建工程学院国脉信息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党委书记曾金盾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校企共建办实事,凝心聚力促就业’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将就业工作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学院党建工作中,带领全院师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内涵建设,凝聚奋进力量,全面开启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作者:陈长林 李婷 马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19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