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工商学院举办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
2021-12-07 10:24:00
福州工商学院
  12月5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社厅、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国台办2021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福州工商学院隆重举行,大赛集结了海峡两岸高校共1411所、2633支队伍、8128名选手参加,参赛规模与赛事的活跃度为历届之最。

  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中心主任陈金建,福州工商学院副校长林立群,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余少谦,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副书记、副校长徐国立,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张利红,江夏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夏恋军等嘉宾出席闭幕式,全省参赛本科、高职院校师生获奖代表参加,福州工商学院副校长黄斌主持仪式。
  陈金建主任高度评价了本届竞赛盛会,并代表主办方对赛事各承办方的大力支持和付出辛勤劳动的评委及后勤服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对参赛选手的职业竞技水平、比赛风格和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基础工程,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而开展职业技能赛事,是提升大学生职业技能水平的有效手段,是提高大学生职业素养的实践基础。他希望,两岸同胞共同携手参与到技能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队伍中,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余少谦秘书长宣读获奖结果,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团队及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大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于12月3-5日在线上线下分别竞赛同时进行,大赛共分金融类、商贸类、财会类、企管类、电子类、文创类、建筑类等7个专业大类,设有营销员(外贸营销业务)、电子商务技能等23个赛项,分设应用型本科组、高职组、中职组。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获奖结果为竞赛个人奖获奖220人次(占个人赛参赛人员1831的12%);竞赛团体奖653队(占团体赛2633队伍的25%);创新创业成果展104项作品(占221项作品的47%)。其中福州工商学院  共获得20个奖项,成绩位居全省参赛高校前列,同类院校第一
  福州工商学院获奖个人及团队名单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