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四个抓住”扎实开展理论学习
2021-12-22 17:06:00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强化理论武装工作,理论学习做到“四个抓住”,有力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荣获全省党建示范高校、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全省“三全育人”重点培育单位。
  抓住关键少数,当好“领头雁”。学校党委把理论武装作为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年初制定学习计划,年中进行检查,年终抓好总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领导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与研讨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成立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
  抓住理论宣讲,当好“催化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到学校领导带头讲,中层干部积极讲,思政教师专题讲,专业教师结合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宣讲小分队宣讲党的光辉历史,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第一时间组织学校宣讲团深入各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使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明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激发大家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扎实工作的激情和干劲。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开展宣讲
  抓住方法创新,当好“传播仪”。理论学习坚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邀请著名专家进校为师生讲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办好高质量发展的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泉州革命历史》《从闽南文化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等10多个专题,开拓师生视野。走出去到泉州政治生活馆、党性教育馆、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现场接受教育,深入企业宣讲、座谈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用艺术形式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开展“邮票中的党史”“歌声中的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和微党课比赛,开展“班班有歌声”活动,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朗读比赛、情景剧比赛,举行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文艺演出并在泉州广播电视台全场播出,让师生在活动中进一步感受党的百年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创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让同学们在学习中得到教育,让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成为学校的主旋律。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演出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小故事”舞台剧比赛
  抓住学用结合,当好“推进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强化理论学习,领导班子更加坚定有力,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加坚定,教师队伍建设更加有效,办学质量不断提高。“五在泉信”成效明显,刻苦学习在泉信、文明高雅在泉信、志愿服务在泉信、创新创业在泉信、闽南文化在泉信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有力地促进了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年来,学生在学科竞赛上捷报频传,在社会服务中屡获夸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