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彩校园|“理想之光 照耀前行”福州理工学院举行“如果你也站在光里”2021年迎新晚会
2021-12-31 17:23:00
福州理工学院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反映新时代新征程新成就,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树立青年学子用“理想之光,照耀前行”的坚定信念,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12月26日晚,福州理工学院“如果你也站在光里”2021年迎新晚会在风雨球场隆重举行。晚会分为“看见光”、“追随光”、“成为光”三个篇章,各学院师生、校大学生艺术团和各学生社团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配乐诗朗诵《赋令山河咏》以振聋发聩的声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相融合,诠释了当代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拼搏新时代、逐梦新征程的铮铮誓言,以及筑牢思想根基、赓续精神血脉,矢志成才报国、接续奋斗圆梦的坚定信仰。
  现代舞《光芒》和歌曲+手语表演《世界上那么多人》用青春舞姿歌颂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不懈奋斗得来的,在强国使命催人奋进的新长征路上,青年学子将勇立潮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音乐剧《致那一抹蓝》体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下,医者仁心,勇敢逆行,在风雨中擎起人间大爱的抗疫精神。百年荣光,逐梦远航,情景剧《与光同在,“衣”路同行》通过不同年代的服饰演变,从另一个侧面折射出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变革。
  情景剧《等待》以“两弹元勋”邓稼先的事迹为背景,再现了当年邓老为了新中国的核事业,告别亲友,来到荒无人烟的戈壁滩上,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克服重重阻碍,奉献了青春和热血乃至生命的感人事迹。器乐合奏《稻香》抒发了青年学子对“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深切缅怀和科学精神的致敬。
  古典舞《渔光曲》和歌舞《本草纲目》是青年学子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诠释。
  大合唱《追光者》歌声嘹亮,震人心弦,把演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全场师生一起抒发内心强烈的爱党情怀,深情表达了福理工师生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
  看见光,我们壮志满怀,扬帆起航;追随光,我们风雨兼程,豪情万丈;成为光,我们不负时代,热血铿锵!整场演出注重发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和校园文化的育人功效,将全体师生与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民族同行、与人民同行的坚定信念贯穿始终,通过演、唱、诵、奏等的艺术形式重温百年党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立德树人同向发力、深度融合,彰显青春活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和精神洗礼,也激励着大家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斗志昂扬阔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通讯员:陈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