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办好校园实事 捂暖师生民心——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2-01-11 11:20:00
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广大师生关切,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和烦心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服务师生的实际成效,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点赞。
  一、聚焦师生所盼,精心组织谋划
  学院在摸排调研的基础上,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结合2021年度工作重点,确立了办好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建好江南校区人工湖音乐喷泉、江南校区学生公寓7#楼和天麟校区学生公寓5#楼、江南校区龙景山生态园、打造科研(技术)创新平台、“资助政策乡村行”和“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献礼建党100周年青年志愿服务、“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等10件实事。同时,通过网络征集、“书记有约”、“我和院长面对面”等形式,面向全院师生广泛征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意见建议,建好项目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建立院领导带头挂钩项目清单责任制,挂钩领导靠前指挥、亲自督办、定期研判,健全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通过实地调研、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现场办公会等途径,努力推进办实事项目清单如期完成。截至目前,学院确定的“我为师生办实事”10件实事及广泛征集的办实事项目清单已全部完成。
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院党委书记万泉带队开展实地调研
  二、聚焦后勤保障,喜看校园新变化
  为把实事办进师生心坎里,切实为师生提供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充分发挥环境育人作用,学院集中力量、加大投入,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一批建设、维修和改造等后勤保障工程项目,将校园的一舍一瓦、一草一木描绘出一幅新气象。建成总建筑面积约为14000平方米,集篮球馆、游泳馆、羽毛球与排球馆、乒乓球馆、舞蹈训练、艺术排练、体育操练、咖啡吧等休闲运动为一体的江南校区体育馆。建成江南校区人工湖音乐喷泉,通过智能软件控制系统,将喷泉水形及灯光根据音乐律动搭配组合成创意无限的灯光水形音乐秀,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完成江南校区龙景山生态园项目建设,打造约45亩面积的集生态、科普、文化艺术、户外活动于一体的生态植物园;建成江南校区学生公寓7#楼和天麟校区学生公寓5#楼,共388间标准6人间,解决2328名学生住宿问题;建成天麟校区思源楼边学生安全步道工程,步道宽2.8m,长度约150米,设有3个观景平台;完成天麟校区道路修复(白改黑)项目,修复校园内部道路3000米,将原有混凝土路面改为沥青路面和花岗岩火烧板地面;修缮天麟校区经管楼,通过对原有墙面铲除重新粉刷、天棚面铲除面层更改为格栅天棚、原旧门窗拆除更换、门厅装修、加装电梯等美化工程,使经管楼旧貌换新颜;增设天麟校区停车场和羽毛球场,新增室内停车位45个,室外羽毛球场17片。
江南校区体育馆
  三、聚焦担当作为,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师生、深入基层了解民生需求,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形成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全院师生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2021年,开展毕业生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共培训572名毕业生;开展“诚·载未来,才·领天下”2021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暨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共有300多个单位提供就业岗位4500余个,服务求职毕业生6000余人次,举办各类小型线下专场招聘面试活动60多场,举办4场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原有省级“种苗繁育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森林景观植物繁育应用技术工程中心”等平台的基础上,增设“智慧林业技术工程中心”、“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研究所”等11个院级科研(技术)创新平台,每个平台组建科研团队,共建立了“林木育种科研创新团队”、“珍贵树种定向培育科研创新团队”等15个科研创新团队;组成7支资助“三行”团队,走访全省30余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开展“五个一”关怀慰问行动;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成立战“疫”有我青年突击队,打造了“绿色星期六”、筑梦行动、南平市博物馆讲解员等志愿服务品牌;组建12支教师党员突击队,深入开展“文明校园·爱卫同行”暨“我为师生办实事” 校园环境整治和“抗疫有我,请党放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共431人次参与,服务总时长为1096.66小时,全院教师党员参与率达到96.03%;组建12支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各地开展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各实践团队紧紧围绕党史研学、教育关爱、科技支农、乡村振兴、文化服务、成才见习、环境保护等重点任务,开展了以“参观一次主题纪念馆、讲述一次党史故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合唱一首红色经典歌曲、开展一次党史调研、办成一件惠民实事”等“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学院荣获福建省“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园林系暑期社会实践农技培训小分队荣获福建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园林系吴锦鸿老师荣获福建省“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一年来,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持从实际出发,找准问题、回应关切,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把好事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极大地提升了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邹小燕 图/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