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福州理工学院开展医疗服务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2022-01-18 17:49:00
福州理工学院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群众对健康的认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近日,福州理工学院2020级护理专业师生组成的“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志愿服务队,前往连江县梅洋村开展医疗服务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让村民在家门口也能真切感受到便民服务。

  活动当天,师生们分成若干小组,为村民们提供丰富多彩的服务项目。前来咨询问诊和参与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师生们认真为村民们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同时根据村民的血压、血糖水平,有针对性地向村民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村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并对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中药养生香囊制作、书写春联送祝福、老年保健知识宣讲和八段锦养生操教学等活动。
  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们保健知识和防病意识,师生们的热情服务也让村民们感受到当代大学生关爱老人的浓浓爱心。前来接受检查的老人们高兴地说:“能在自己家门口就能看病,对于我们这些留守老年人,不用跑动,真是太方便了,希望以后能常来。”
  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在感受到脱贫攻坚乡村巨变的同时,能够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老年人提高健康观念和保健知识,让长者们能拥有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感到非常有意义。在今后日子里,将定期到村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所学为乡村振兴服务,为健康中国助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