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园添新绿,不负好时光|福州理工学院开展植树节活动
2022-03-14 16:37:00
福州理工学院
  山花烂漫,春意盎然。3月11日,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校领导吴贵明、卢榕炜、官毓钊、谷振宇、林平与师生们共同参加了“植树造林、美化校园”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精神饱满,干劲十足。有的扶苗填坑,有的培实新土,有的提桶浇水,有的挥锹铲土,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用汗水浇灌一抹新绿,用真情守护校园风景。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一排排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为校园又增添了新的生机。
  植树节活动已成为学校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弘扬传统文化、彰显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师生们表示,在植树过程中,体验劳动的乐趣,培养生态环保意识,在为学校种下希望之树的同时,也增加大家爱校、护校、建设美丽校园的责任感,大家用实际行动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
  说植物
  1棵树
  大约可以制作200kg纸浆
  大约可以制作750卷卫生纸
  1亩树林
  1天可以吸收二氧化碳67公斤
  1年可以吸收各种粉尘20—60吨
  可以放出的氧气可供65人呼吸一辈子
  事实上,植树造林并不是一项志愿活动。新森林法明确规定,“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公民应尽的义务。各级人民政府应当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每年三月十二日为植树节。”
 
移栽树木时去掉部分枝叶的原因
  移栽树木时,为了尽可能的保留植物体内的水分,避免体内的水分大量流失,师生在没有手套的情况下,用手去掉一部分枝叶,更好的降低植株的蒸腾作用,提高植株的成活率。只有用科学的方法种植,才能换来校园树木的健康。树木层间栽植要适度,既不能过于稀疏,也不能过于拥挤。此次植树让初春的大地更显盎然生机与蓬勃朝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