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厉害了,这所高校捷报频传!凭借非凡科研实力的东南强校向世界一流迈进~
2022-04-22 14:54:00
中国教育在线
  旗山苍苍,闽水泱泱
  巍巍学府,东南吉光
  这里是福州大学!
  近日捷报频传
  厉害了福大!
  
  福建省属高校首次入选!杨黄浩教授团队创新成果入选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
  由教育部科技委组织评选的2021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近日揭晓,杨黄浩教授团队完成的“柔性高分辨X射线成像技术研究”成功入选。这是福州大学创新成果首次入选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也是该评选设立以来福建省属高校首次入选,充分展示了福州大学的科技创新实力,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声誉,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
  
  柔性高分辨X射线成像技术
  
  课题组
  郭太良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近日,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郭太良教授,经院士推荐、形式审查、材料审核、学部选举、主席团审议等流程,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RAEN)外籍院士。
  据了解,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成立于1990年,设立24个学部,是联合国认可的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该院成员均为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科学家和专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该院现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多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30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20多名其它科学院院士以及多名俄罗斯科学家和外籍院士。外籍院士来自全球48个国家,包含中国多位两院院士、科学家及学者。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每两年进行一次院士选举。
接下来赶紧了解一下
这所大学有多么的优秀!!!
  福州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教育部共建高校。学校创建于1958年,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重点大学。
福州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
“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自1958年成立至今
获得了无数的认可与称赞
 
化学学科进入国际ESI学科排名前1‰
15个学科登上“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榜单”
其中福州大学化学工程学科位居世界第40
3个学科在USNews2021中
进入世界大学学科前100
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500强
内地高校排第50名
2020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前200强
内地高校排第44名
科研事业成就斐然
科技成果日益丰硕
实现福建省属高校
获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零的突破
“十三五”以来
获各类科技项目6516项
科研经费超过26.97亿元
获省部级以上奖项175项
其中国家科技奖4项
获国家专利授权4039件
在Nature期刊发表论文2篇
7位学者入选2020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看完这些
太骄傲!太自豪!
快把这份喜讯
扩散出去!
让更多人知道
一起为福大加油~

来源:综合自福州大学官网、官微
编辑: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50889870 2022-04-11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