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华侨大学四个本科专业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最高等级认证!
2022-04-27 16:07:00
华侨大学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获得UNWTO.TedQual认证徽章
  2022年4月25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UNWTO.TedQual)函告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四个本科专业认证得分803分(满分845分,完成率95.03%),获得最高等级的年限(四年)认证。本次质量认证创国内旅游高等院校初次认证最好成绩,也是国内第一家初次参与认证便获得最高认证年限的旅游院校。
  旅游学院2018年启动国际认证工作,2019年学校层面成立了分管本科教学副校长任组长的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层面成立了院长任组长的认证工作小组及多个专项工作组。2020年7月旅游学院正式向认证委员会提交认证申请。在申报阶段,旅游学院认真完成申报材料的撰写和相关佐证资料编写、翻译工作,累计二十余万字,各类佐证材料达到100多GB。按照认证要求和流程,学校学院两级组织在校师生对雇主单位及毕业学生进行了细致的走访与调查,通过面谈、问卷调查、访谈等多种手段获得了大量的一手资料。2021年10月11日-10月15日,因新冠疫情全球传播影响,认证委员会委托审核员乔治先生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开展审核认证工作,审核员在查阅申报文本和佐证材料基础上在线审核了校园环境、图书馆、教室、实验中心、餐厅等办学设施、服务场所,在线访谈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旅游学院党政班子、教师、学生、校友、雇主单位、政府部门代表。认证期间,王丽霞副校长出席认证工作线上审核会议,代表学校向审核员作认证工作专题报告并主持认证工作反馈会;学校教务、学工、实验、后勤、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兄弟学院对认证工作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旅游学院校外合作机构、企业、校友团体等给予了热情的支持与帮助!
认证过程
  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体系(UNWTO TedQual Certification System,简称 UNWTO.TedQual认证)于1998年创设,旨在提高全球旅游教育、旅游培训及旅游研究项目的质量,推广全球旅游伦理道德规范,对评价和提高旅游院校的教学及综合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在旅游教育的质量监控、程序标准化、内容品质化和视野国际化方面均具有极高的显示度。获得世界旅游组织的教育质量认证已经成为全球一流旅游院校的重要评价标准。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是目前华侨大学参与的层次最高的国际认证。
  华侨大学旅游学科创办于1984年,是“中国旅游名校T10联盟”成员单位,也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可以直接向海外招收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旅游学院,具有完整的旅游管理类“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拥有中国首个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国唯一的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旅游管理本科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位列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A类阵营。办学三十多年来,共培养海内外各类人才6000多人,其中境外学生600余人。旅游学院学科特色鲜明,人才培养体系完善、育人经验丰富,为开展国际认证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旅游学院将以本次认证结果为起点继续努力,对标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指标并结合学科发展的实际情况,将国际认证中的相关要求和原则融入日常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持续推进旅游管理类本科专业建设,扩大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规模和国际影响力,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和整体办学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16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