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宏观统筹+微观实践” 仰恩大学创新思政育人模式
2022-05-10 10:53:00
仰恩大学
  仰恩大学首次将系统论思想用于课程思政统筹建设,实施“四个宏观统筹”和“三个微观实践”的探索,全面实施“思政+”立德树人教育模式,在近期的抗疫等工作中作用显著。
  该校贯彻党中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思想,在吸收研究成果基础上,经过学院试点推广,凝练成统筹课程思政与思想教育学科融合育人、统筹课程思政教学内容体系建设、统筹育人体系与模式、统筹育人效果与评价使用“四个宏观统筹”和课程思政“个性化”理念设计、建设课程思政元素“混合物”资源、实施课程思政教学方式“化学化”设想“三个微观实践”。
  实施课程思政新探索以来,仰恩大学的思政学科与专业融合育人得到进一步加强,教科研项目专项取得重大突破,评选了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团队)、示范课堂、优秀课程,建设了17门省级课程思政一流课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深入人心,师生自觉加入守护校园、关爱校园行动。学生自行组织爱国主义升国旗仪式;学校连续保持18年贷款毕业生还贷率100%、零违约的诚信佳绩;学校被评为泉州市本科高校唯一一个“无诈校园”;涌现了勇救落水儿童和长期服务马甲养老院的动人典型;志愿者参加27轮核酸采样服务,累计服务师生70000余人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微电影作品《到》获得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创建了一条具有一定推广价值的、破解课程思政实践最后一公里的新路,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与成果入选了省课程思政资源服务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6465880 2018-06-07 15:14
SRC-626465880 2017-06-13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