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福建高校进高中(福州十一中场)成功举行:两所高校和福州十一中相约直播间
2022-05-16 15:13:0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14日和5月15日连续两个周末晚上,中国教育在线2022年主办“福建高校进高中”第五站直播活动成功举行,此次中国教育在线邀请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湖北科技学院为福州十一中学高三学生家长在直播间线上讲解交流。当晚福州十一中高三的学生、家长以及闻讯而来的其他学校学生家长参加了直播讲座。学生、家长在直播间向老师积极提问,参加直播的老师一一细心解答。
  欢迎观看直播间回放,点击进入:直播间
  宣讲高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主讲人:张银平 招生办公室主任
  演讲主题:鹭江南岸 大美嘉园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由厦门大学举办的,按新机制和新模式运作的新型高等学府,是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副理事长单位。2010年7月,学校获评“全国先进独立学院”。2011-2021年,学校连续11年位列腾讯网教育产业价值榜独立学院榜榜首。在中国侨联和凤凰卫视发起的2017-2018、2018-2019、2019-2020华人教育家大会上,学校分别获评“最具国际影响力独立学院”“国际化办学典范高校”等。在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 “2021年度国际化办学独立学院”,在金平果2021年中国独立学院竞争力排行榜中,位列全国各类型独立学院中排名第一;在软科2021年全国独立学院排名中位列第一。
  嘉庚学院地处美丽的厦门湾南岸,厦门大学漳州校区,校区占地2726亩,校园依山面海而建,与厦门大学思明校区隔海相望,校园建筑以嘉庚风格建筑为主,中西合璧,恢弘大气,错落于湖光山色之间。
  学校目前拥有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经济学、法学、艺术学等学科的13个学院,1个独立系,2个教学部,2个教学中心,2个实践教学训练中心和1个科研中心。53个本科专业,82个专业方向。目前拥有在校本科生约18000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91人,嘉庚学院从2014年开始与厦门大学研究生院联合招收培养研究生,已先后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近240人。
  欢迎加入QQ群 794107726 交流咨询。
  宣讲高校:湖北科技学院
  主讲人:钱爱林 招生就业处处长\博士\教授
  演讲主题:2022年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宣讲

  湖北科技学院是湖北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百所产教融合示范高校、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湖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
  学校坐落在湖北省咸宁市,现有温泉、咸安两个校区,校园总面积1861亩,校舍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学校现有各类在校生20000余人,其中研究生197人、留学生176人;现有教职工1800余人,其中正高职称170人、博士299人、研究生导师120余人;现有特聘院士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6人、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14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6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学校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39亿元;图书馆藏书210万册,中外文期刊14万种,电子数据库28个。校园风景优美,办学条件完善,被评为“生态园林式学校”。
  近年,在“高考改革”的大趋势下,高校招生政策、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学科设置皆结合现有政策“因地制宜”的进行了调整。升学逐步成为了“考生”与“高校”之间的双向选择的过程,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公益讲师团进校园活动旨在让考生更加直接、快捷的接触、了解到最权威的招考信息。活动将带领高校专业学科教授、招生负责人、生涯规划专家、志愿填报专家走进高中走进直播间,与高中学子线上或线下面对面交流,解读专业学科、讲解招生政策、辅助考生科学的进行生涯规划与志愿填报。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福建高校进高中”在2022年持续开展,敬请期待下一站。(点击观看往期直播
  高中介绍:
  福州十一中位于市城区五一路、得贵路交汇处东南侧,校歌“榕树丛中,古仙桥畔,光复遗志,迄今弘扬”,唱出学校九十多年的厚重历史文化积淀。
  学校是全日制普通完全中学,2006年被确定为“省二级达标高中”。校园占地面积23536.5平方米,校园建筑面积16055平方米,校园绿地面积5630平方米。教职工235人(其中高中教师100人),学科配套合理。设66个教学班(其中初中36班、高中30班),在校生总数约3159人(其中高中在校生1437人)。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一切为了学生成长”、“老师、学生、家长共同发展学校”的办学理念,秉承时代使命,聚合传统文化,形成“博学、厚德、笃志、创新”的校训,“团结、勤奋、求实、进取”的校风,“挚爱、博学、严谨、求精”的教风和“诚实、乐学、善思、创新”的学风,在共赢、共识、共创中实现“内涵立人,静赏花开,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育人目标。
  近三年,学校8.3%以上学生参加市级以上各类活动,并有3.9%以上的学生获奖;学生参加省高中会考合格率99.85%;学生高考本科上线率达90.2%,教育教学质量高,并呈现出“体验式生命教育”办学特色。
  学校先后被授予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示范校”、省“语文学科教学研究基地校”、省“数学学科教学研究基地校”、福州市“实施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学校”、福州市“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基地”。同时,学校是连续七届的福州市“文明学校”,2017年获福建省“文明校园”殊荣。
  “日映早潮闽海阔,风传涛声向百年”。目前,学校以迎接省“二级达标高中”复查评估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续华章,创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