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网络咨询会6月22日与您相约线上
2022-06-21 21: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了帮助高三学子、家长、老师及社会各界了解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系实况、专业特色,助力高三学子知专业选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整合全校资源,在6月13日至6月24日期间开展“院系专场”系列直播活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各个学院的院长、副院长、系主任、名教授、任课老师将和大家“云中相会”,分享最新的院系专业资讯,并在线答疑。敬请关注!其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网络咨询会专场安排如下:

点击图片进入直播间
  直播时间:6月22日(周三)20:00—21:00
  主讲人介绍:

  孙鲁闽,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河口生态安全与环境健康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2015年)。主要从事环境污染物监测、分析和评价方面的研究,长期关注和指导本专业本科生考研深造。主持承接省部市级科研项目7项,获评福建省一流本科课程1项,发表SCI及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
  黄金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主要承担《水质工程学》《水厂课程设计》《污水厂课程设计》等教学任务,主要从事水处理技术、环境友好材料、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红树林生态修复工程等方向的科研工作。主持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1项,参与的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等,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
学院介绍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16年6月,前身是已创立十一年的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院下设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致力于为国家的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和“3060”双碳事业建设培养环境学科和给排水领域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2014年起,本院与母体学校厦门大学联合培养环境学科和生态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师资力量:学院现有教职工37人,专任教师27人,实验技术人员4人,行政人员6人。专任教师中,博士学历教师占85%,高级职称占78%,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占35%,75%的教师为厦门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25%的教师入选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和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
  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多次获得省级荣誉,为福建省特色专业、福建省一流专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为福建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同时,本院拥有5门福建省一流本科课程、1门福建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实验室方面:现设有水和废水处理技术实验室、膜分离技术实验室、环境工程专门化实验室、化学基础实验室等教学实践场所,水污染防治实验室、环境安全实验室、环境监测实验室、生态修复实验室等重点研究方向的科研场所,实验室总面积超过2000㎡。现有实验仪器设备总值为1002万余元,实验仪器设备(单价≥1000元) 997万元,实验仪器设备1101台套,初步形成规模较大,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综合实验平台,为实验实践教学提供良好的支撑。
  科研平台与成果:建有1个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校级科研创新平台、1个“双碳战略”协同创新专家工作站和3个校企合作创新平台,同时也是福建省“水环境健康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的协同单位;教师承担了10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和横向项目,已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已授权专利5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
  学生培养与就业:在紧抓第一课堂教学的同时,以科研促教学,引导学生在学科竞赛、科研实践活动中获得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的提升。与美国、荷兰、日本、中国台湾等地的高校进行合作办学,每年均有学生前往国外进行交流。每年国内外研究生录取总比例居于全校前列,历届毕业生前往政府部门、国企、设计院、环保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任职,广受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